桂林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档案馆来馆 调研交流

2024-03-25档案馆

3月22日,桂林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档案馆馆长何秀梅一行6人来我馆调研交流。档案馆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与调研交流。双方举行交流座谈并实地参观了各科室的建设和档案系统管理及应用情况。

档案馆负责人代表全馆热烈欢迎桂林学院同仁来访调研,并介绍了我校档案馆“一轴两翼”的工作发展模式,一轴即坚持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做好档案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求的总体要求,“两翼”即做好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利用工作,始终以勇于创新和担当精神全力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


 座谈会现场

档案馆胡峥艳副馆长从馆舍环境、馆藏构成、机构和人员配置、档案编研,以及档案服务与文化育人等方面介绍了我馆的总体情况,重点分享了档案收集、编研、宣传和校史研究工作的经验。

何秀梅馆长一行在OA系统业务对接、服务外包注意事项、档案数字化、档案著录、档案归档管理等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与档案馆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考察人员了解档案系统的管理和使用


考察人员还参观了综合档案室、人事档案室、学生档案室、综合服务大厅、档案数字化加工室等科室,现场了解南大智星综合档案管理系统、人事档案系统以及学生档案系统的运行情况。

文/图 李春雨

校对 张小文

审核 刘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