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助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12-19档案馆

   为增强师生沟通,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育人、服务学生发展的功能,12月15日下午,在档案馆910会议室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档案馆学生助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档案馆负责人、各科室老师及学生助理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档案馆负责人首先对各位同学为档案馆付出的辛苦努力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各位学生助理在日常工作中能严格遵守档案保密制度,服从工作安排,认真细致地完成指导老师分配的工作任务,同时就此次交流会介绍了学校档案馆的功能定位,以及党和国家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并向各位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通过在档案馆工作,培养爱岗敬业、团结合作精神,提高领悟力、执行力、学习总结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敏感性、工作自觉性,档案保密性、信息安全性。                    

   胡峥艳副馆长宣读优秀学生助理名单,会议还为优秀学生助理颁发证书,并向优秀学生助理表示祝贺。

   随后,综合档案室老师代表邓漓虹发言,邓老师对各位同学选择到档案馆工作,并认真、细致地完成各项档案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同学们在档案馆的工作经历,是对各位同学走上社会的预热,将有助于大家今后的就业工作。优秀学生助理代表肖佳和冯艺萍同学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她们对工作过程中档案馆领导和指导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档案馆1个学期的工作锻炼中,增强了档案安全意识,强化了档案服务技能,提升了档案管理综合素养,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为了充分发挥“教学实践基地”的作用,档案馆一直非常重视对到馆工作的学生进行指导和教育管理。对学生助理到馆工作做到有计划安排、有过程管理落实、有考核评比小结。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开展,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阶段性交流,体现了档案馆坚持为党管档,坚持存史资政育人的初心。


 

活动现场



表彰优秀助理



                                                   

                                                                                                                             图文:李春雨

                                                                                                                             编辑:张小文

                                                                                                                             审核:刘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