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30日

2023-05-30档案馆

 1963年5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发文((63)教高余字第431号)关于我区高举院校专业设置的意见的通知,广西师范学院地理学学科专业停办。

 1963年5月30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建校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委员会。10月15日为广西师范学院建校十周年。为做好校庆工作,学院成立筹委会,院长张云莹为主任委员,周待旦、齐广才、陈克为副主任委员。筹委会下设办公室,王堪为主任,孙明魁、韦家权、朱耀华为副主任。办公室下设宣传、编审、展览、总务等4个组。

 1973年5月30日,重庆师范专科学校28名教师来访,广西师范学院教育革命组负责人在大会议室向来宾介绍教育革命情况。

 1973年5月30日,广西师范学院常明宇主持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革委会副主任宋义作关于生活行政受理问题的报告。

 1986年5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党政领导朱天恩、陈光旨、张全葆等分别到王城本部幼儿园、三里店分部二附中和附小,看望小朋友以及教师、干部和保育员,并参加幼儿活动,观看小朋友的表演。

 1998年5月30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社团部和桂林国营金凤凰音响公司联合举办的1998年桂林毕业生之夜暨首届桂林高校原创歌曲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计测中心的报告厅举行。

 1999年5月30日,从本期开始,广西师范大学校报由《广西师大》更名为《广西师大报》。

 2005年5月30日,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黄守新与中国高教秘书学会副会长、原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黄桐华到广西师范大学进行创业成长专题演讲,拉开了“百企入校”活动的序幕。

 2005年5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福特基金“提高高校贫困生个人能力项目”荣获“团体二等奖”,并获得6万美元奖金。

 2005年5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研究生十佳歌手大奖赛”拉开帷幕。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林娜出席开幕式,党办、校团委、研究生处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2006年5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2005-2006学年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田楼报告厅举行。

 2006年5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邀请区内近30所高职高专、中职中专的领导,在成人教育学院四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合作办学研讨会。

 2007年5月30日,以Mr.Somdej Ninlapun和Mr.Sompong O-Srisakun两位副校长为正副团长的泰国佛统皇家大学代表团一行38人访问广西师范大学。

 2008年5月30日,第七届中国大学装帧工作会议和书籍装帧艺术评奖活动在贵阳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共有11种图书获奖,其中《桂林老板路》和《地下乡愁蓝调》两书荣获十佳最美图书奖。

 2012年5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和美国非洲裔美国人研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美教育研讨会召开。来自美国8所高校的15名教授和广西师范大学部分学院的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2014年5月30日,国际著名钢琴家伊恩·霍布森(Ian Hobson)独奏音乐会及大师公开课在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行,校长梁宏为伊恩·霍布森教授颁发了广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

 2016年5月30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自治区科协、广西学联共同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2016“创青春”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成果展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共有9件作品入围现场参展(创业计划赛8件、公益创业赛1件)。

 2022年5月30日,学校林春逸教授、汤志华教授、梁君教授、陈宗波教授、孟宪平教授等5人被聘为2022—2024年度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