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29日

2023-05-29档案馆

 1960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分校建校委员会,由桂林市委书记陈亮和院长张云莹任主任,建校地点确定在猫儿山。

 1979年5月29日,根据广西桂林分区党委1979年4月30日(79)政干令字27号命令,李文成任广西师范学院武装部部长。

 1993年5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社会学系系主任郑杭生教授应广西师范大学邀请给政治系师生作“中国当代社会转型特点及其问题”学术报告。

 1995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发文对科技开发总公司的职能进行调整,调整后的科技开发总公司为经济实体,主要从事科技开发、经贸和王城周边开发等经济活动。

 1998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民盟总支的盟员与校统战部的领导到阳朔县普益乡留公村小学开展了一次扶贫支教活动。

 1998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庆“六一”演出在漓江剧院举行。

 2000年5月29日—6月1日,广西师范大学在北海市召开了2000年产业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副校长刘健斌,各产业单位党政正副职领导和产业办全体工作人员共40多人。

 2001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承担的“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桂林主节点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04年5月29日—31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

 2004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园辩论赛在计测中心举行了总决赛。

 2006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品牌活动“外语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该学院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鹏,桂林大宇客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朴再弘,桂林东焕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保成,校办、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2006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健斌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会见了以台湾台北教师会理事长柯文贤为团长的一行35人的代表团。该团主要由台北市各中小学校长、主任、教师等成员组成,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到桂林参加两岸少数民族各级学校交流研讨会,并到广西师范大学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

 2012年5月29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座谈会在育才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

 2014年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艺术硕士、工程硕士(软件工程)、应用心理硕士以及工程硕士(制药工程)等4个新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学位[2014]14号),广西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型(领域)增加至16个。

 2020年5月29日,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在“云端”拉开大幕,由邓军教授讲授的《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和贺祖斌教授讲授的《以变革精神推动治校育人》通过校园融媒体平台集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