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28日

2023-05-29档案馆

1954年5月28日,启用“广西省教师进修学院”方印及条印。

1957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学院师生员工集会声援台湾同胞爱国反美斗争。

1980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举办的全院篮球赛今日结束。中文系、政治系、历史系男子队分获前三名,化学系、工会篮球队获女子组冠亚军。

1980年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决定:任唐肇华、陈伟芳为广西师范学院副院长。

1983年5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桂教卫计字〔83〕7号文),广西师范学院改名为广西师范大学。由刘群任党委书记,李德韩任校长。

1994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广西师范大学招生委员会,郭道明为主任。

1998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科协特邀化工系教授梁宏博士在计测中心报告厅作题为“知识经济对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提出的新挑战”的学术报告。

1999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发布《关于加速广西师范大学科技发展的若干意见》。

2000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黄介山会见由自治区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庆宪陪同顺访广西师大的美国莫尔黑德大学常务副校长More一行。

2000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与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一行15人到灌阳县垌井瑶族自治乡进行捐助贫困学童的活动。

2001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校园“110”报警服务中心的“110”报警电话。这是广西高校第一个校园“110”报警服务中心。

2004年5月28日,“中国电信小灵通华夏风校园之夜”——三大高校大型巡演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露天影场上演。

 2004年5月28日—29日,广西高校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

2005年5月28日,全国考研英语辅导专家夏徛荣在田家炳报告厅为广西师范大学400多名学生作辅导报告。

2005年5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启动。

2006年5月28日,在杭州举行的第23届男子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05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李争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并以131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该级别抓举世界青年纪录。

2008年5月28日,武汉工程大学考察团一行7人在副校长汪建华和冯碧元的率领下,到广西师范大学交流考察。

 2010年5月28日,第二届西南片区师范大学联席会议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有四个主题:一是师范大学如何应对新形势下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二是地方师范大学如何抓住教育部实施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机遇,加快自身发展;三是师范大学如何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四是师范大学新形势下如何发展并制订“十二五”规划。

 2011年5月28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源平在市七星区施家园社区共同为团中央“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资助项目——广西师范大学万众爱心学校“集善之家”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2016年5月28日,在韩国举办的世界啦啦操韩国“国会主席杯”啦啦操公开赛中,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飞扬职师啦啦队”作为中国代表队参加比赛,荣获“国际啦啦操街舞”公开组冠军。

2022年5月28日至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南宁举行,2019级旅游管理(职教师资)专业莫佳雯同学斩获自治区高校职师组第一名,姚菲洋同学获职师组第二名。美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陈晴、2020级美术学陈思颖分别斩获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高中美术组一等奖、初中美术组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