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27日

2023-05-29档案馆

1947年5月27日起,护委会宣布举行无定期罢课。提出“罢课不忘学习”的口号。开展读书会、学术讨论会、时事座谈会和出版墙报等活动。

1970年5月27日,广西师范学院革委会主任张永华离任赴新岗位,王远明接任广西师范学院革委会主任。

1972年5月27日,广西师范学院革委会主任王远明主持召开办公会议。讨论了如下问题:1、教职工工资调整问题;2、教职工死亡抚恤费问题;3、劳动指标和人员分配问题;4、招生机构和工作人员问题;5、是否办体育系问题;6、关于教职工私人养猪、鸡、鸭、鹅的规定等。

1986年5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基金办公室并入财务办公室。

1986年5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下设副处级的综合档案室。

1986年5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人事处设人事档案室,陈绍任人事档案室主任。

1986年5月27日—30日,全国部分高校校报工作座谈会在武汉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校报编辑室主任王启奋参加会议。

1988年5月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振潜在参加开发桂林高技术新技术协作区现场会议期间到广西师范大学视察。与学校领导座谈,并参观了学校的计算分析测试中心、科研产品展览。

1994年5月27日,桂林市市长袁凤兰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作桂林发展形势的报告。报告会前,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张葆全给袁凤兰市长颁发了高级顾问和兼职教授的聘书。

1994年5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马君武研究中心。该中心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科学家、教育家马君武学术思想的研究,弘扬马君武的爱国精神、进步思想及光辉业绩,促进广西师范大学的学术研究及与国内外的文化交流。成立大会由副校长黄秉錬教授主持,学校科协、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张家璠教授汇报了筹备过程以及今后研究工作的设想,校长张葆全教授就如何开展马君武先生教育思想和学术思想研究作了专题讲话。

1994年5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将“广西师范大学幼儿园”更名为“广西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

2003年5月27日晚,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启动仪式暨学生志强社成立大会在田家炳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志强社是以福特基金为基础,社团活动为载体、学生自己操作为主的社团。社团通过老师指导、学生操作、实现贫困生基本技能的全面提高。福特基金将提供70000元活动基金,为全面提高贫困生的计算机、普通话和英语水平夯实资金基础。

2003年5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发文,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任组长。

2004年5月27日,中山大学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桑兵教授,在广西师范大学社会文化与旅游学院作了题为“与国际对话和中国学术的边缘化”的讲座。

2007年5月27日—28日,台湾师范大学郭义雄校长一行访问广西师范大学。  

2008年5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原南京大学校长蒋树声一行到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考察调研。

 2009年5月27日,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晓明一行在刘健斌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王城校区和出版社,并就出版社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了交流。

2012年5月27日,第九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参加了会议。

 2019年5月27日,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成立大会在学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