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26日

2023-05-29档案馆

1957年5月26日,桂林市羽毛球比赛结束,广西师范学院羽毛球队取得好名次,为师院争光。

1958年5月26日,广西师范学院举行“厚今薄古”问题的座谈会,院长张云莹鼓励教师们进一步深入讨论教学上两条路线的斗争问题。

1963年5月26日,广西师范学院副院长陈克离校赴南宁,商议接收广西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物理两系100多名学生来院学习等事项。

1970年5月26日,自治区革委会政工处研究决定:将原自治区管理的广西师范学院附中下放给桂林市革委会;下放后,学校人员、校舍、设备和经费归桂林市革委会管理。

1979年5月26日—27日,广西师范学院体育系举办第二届田径运动会。

1990年5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1989-199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1993年5月26日—30日,中国人大书报资料中心首届人大复印资料开发与利用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1994年5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将“电教馆”更名为“广西师范大学电化教育中心”。

1994年5月26日,《人民日报》第五版头条发表了汤半文、蒋耀强的《广西师范大学成为少数民族人才的摇篮》文章,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就。

1994年5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广西师范大学邮电管理服务中心”,该中心归总务处管理,下设邮政代办所和电话总机室。

1996年5月26日,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广西考点在广西师范大学开考,来自美、日、越等7个国家的61名留学生参加了考试。

1997年5月26日,应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系的邀请,自治区教委主任李林教授为教育系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教育”的讲座。

1998年5月26日,博士生导师、教学论专业教授靳玉乐应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系的邀请,到该系进行为期五天的教学活动,主要内容有参加教育系1998届硕士论文答辩会,参加教育系1996级研究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并作有关讲座。

 2001年5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被教育部设为全国大学英语口语考试考点后第一次承担考试任务。

2004年5月26日—27日,“2004年广西高等教育信息化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2006年5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督导组工作会议。会议由梁宏校长主持,副校长钟瑞添、校评估督导组全体成员、校评估办、教务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5年5月26日,校党委书记王枬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为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讲授党课,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