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22日

2023-05-29档案馆

1959年5月2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来文(干部任免字131号):陈伯康任广西师范学院生物系主任。

1960年5月22日,广西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桂林市各界人民举行的集会和游行示威,坚决支持苏联政府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罪行的严正立场,谴责美国破坏四国首脑会议。

1963年5月22日,广西师范学院在本部大礼堂召开教职工大会,副院长陈克作关于“制订培养师资十年规划”的动员报告。

1981年5月22日,广西师范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桂林市音乐协会理事徐承翰来院作关于合理的排练和指挥的讲座。

1985年5月22日,前来我国参加国际青年节的亚太地区青年代表到广西师范大学三里店分部与师生联欢。

1993年5月22日,广西师范大学颁布《广西师范大学公费医疗管理规定》。

1997年5月22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周之良教授在广西师范大学三里店分部计测中心报告厅为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学生会、大学生科协以及外语系、生物系部分学生共500多人作了题为“人生热点剖析”的报告。

2001年5月22日—23日,自治区建设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专家组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外语实验中学检查评估。

2003年5月22日,广西师范大学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留学生分会成立暨优秀留学生干部颁奖大会。

2007年5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文批准广西师范大学成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2008年5月22日,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国容、副校长刘华钢率该校评建办的有关同志到广西师范大学考察交流本科教学评估经验。

2012年5月22日,广西师范大学邀请桂林籍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与40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学术界知名专家一同参加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广西建设学术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枬在开幕式上致辞。研讨会由广西史学会副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唐凌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地数十位史学专家以及区内各高校、史学研究单位的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4年5月22日—23日,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区高校章程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桂林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