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21日

2023-05-29档案馆

1963年5月21日,上午,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员会、各总支(支部)书记参加],讨论贯彻学院培养师资十年规划。下午,学院规划领导小组在小会议室开会讨论。

1969年5月21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教育革命办公室。

1981年5月21日,自治区教卫办决定,任廖义英为广西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兼人事处长。

1982年5月21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改草案》。学院党委副书记覃宏裕主持会议。

1986年5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和行政邀请全校已达离(退)休年龄的教授、副教授召开座谈会。

1995年5月21日,总投资(自筹)达448万元的成教大楼竣工。

1997年5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综合档案室通过了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教委业务部门的考察,被评定为“自治区三级档案室”。

1999年5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民主党派“立足本职工作贡献”经验交流会,全体校党政领导、各民主党派成员、组织部和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此会。

2000年5月21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厅联合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科学理论与青年成才”沙龙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大礼堂举行。

2003年5月2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广西民族学院举行2003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颁奖仪式,全区2800名品学兼优的高校贫困生获得了奖学金。广西师范大学共有266名大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学金76名,二等奖学金190名。

2006年5月21日,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埮来到广西师范大学,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爱因斯坦与诺贝尔奖”的报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慕仁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工学院、桂林市科技局等单位的领导及广西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共500多人聆听了报告。

2006年5月21日—27日,泰国庄甲盛皇家大学校长玛努•攀玛那措(Manop Pramanachote)一行7人对广西师范大学进行友好访问。

2014年5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举办“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暨《魅力教师》系列丛书首发仪式。《魅力教师》系列丛书由广西师范大学王枬、何茂勋担任主编,以广西师范大学历届评选出的53名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为研究对象,采用教育叙事研究的方法,对被研究者进行现场观察、个别访谈,并对各种文本资料进行搜集,从中归纳出魅力教师的成长规律,展现他们的教学改革及教学研究成果。该系列丛书共三册,包括《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研究》《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能手研究》《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新秀研究》,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并于2014年5月21日向全国发行。

2014年5月21日,“走进东盟——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揭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伟嘉参加了揭牌仪式。

2015年5月21日,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广西期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1日,学校参与拍摄的纪录片《中越友谊的历史见证—广西桂林育才学校》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官方公众号进行播放。

2021年5月21日,学校举行第一届产学研校企合作论坛暨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