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9日

2023-05-29档案馆

1956年5月19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学院远景规划工作委员会。

1958年5月19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江和副院长王延青冒雨下乡看望下放干部教师。

1958年5月19日,广西师范学院团委召开宣传干部跃进誓师大会,大会通过决议,推动促进宣传工作大跃进。学院党委宣传委员苏永贻到会讲话,团委书记韦家权作总结发言。

1973年5月19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干部教学经验交流会。会上发言的有余鑫辉、毛婉宝、钱宗范、刘上扶、叶家颖、贺祥麟、黄瑞琼、曾庆新等。

1987年5月19日,根据桂编〔1987〕79号文件,学校增设6个处级机构:党委统战部、外事办公室、人事处、基建处、财务处、保卫处。

 1989年5月19日—24日,世界银行贷款地方大学发展项目专家咨询组的英籍专家科尔汉教授、加拿大籍专家麦克唐纳教授及夫人一行3人到广西师范大学进行考察。

1992年5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社科联举行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50周年座谈会。

1993年5月19日,广西新闻出版局发文(桂新出发字〔1993〕第76号),同意成立广西师范大学杂志社,出版《中学生理科月刊》、《中学生文科月刊》、《广西物理》、《中学生英语辅导》等4种刊物。杂志社属期刊出版集团性质,由广西师范大学直接领导和管理,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1997年5月19日—24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校长协作会第20次会议在广西师大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交流贯彻全国师范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研讨如何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山东师大、南京师大、安徽师大、上海师大、浙江师大、湖南师大、江西师大、福建师大、华南师大、海南师大、广西师大等11所师大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1997年5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琦应广西师范大学邀请,来校给“邓小平理论学习宣讲员骨干培训班”学员们作题为“用邓小平理论教育和武装青年”的报告。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建刚,桂林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伍先华,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黄介山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1998年5月19日,著名出版家、广西教育出版社总编辑李仁凡先生在文基楼作了题为“继承、超越与突破”的关于毛泽东诗歌艺术的讲座。

1999年5月19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组织的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欢迎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工作人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在电教楼会议厅举行。桂林市团委副书记唐庆林、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以及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00年5月19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举行田家炳教育书院大楼落成典礼,田家炳先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振潜、甘幼玶,教育厅厅长余益中,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阐、副市长汤杰、市政协副主席莫维臻、邓锡禄与广西师范大学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落成典礼。

2001年5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

2002年5月19日,自治区主席李兆焯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桂林市委书记李金早,自治区副主席袁凤兰的陪同下视察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黄介山代表学校向李主席汇报了学校改革发展等情况。李兆焯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要求学校做好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校园用地,同时希望桂林市对学校征地等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2004年5月19日—20日,“全区高等学校学分制教学管理研讨会”在桂林召开。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在会上就广西师范大学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的实施作工作专题发言。

2006年5月19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社团联承办的2006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形象之星暨民族服饰展示大赛决赛在育才校区露天影院举行。本次大赛19名选手竞相角逐,大赛最终评出十大形象之星,来自音乐学院的11号选手韩晓亮以绝对优势摘取本次大赛冠军。

2007年5月19日—22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图书馆古籍保护与出版工作会议”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图书馆的专家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广西师范大学全体机关干部聚集在育才校区篮球场举行哀悼活动,集体哀悼“5·12”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2008年5月19日—20日,广西师范大学在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中招聘赴灾区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将奔赴灾区开展救灾活动。

 2018年5月19日,学校北京研究生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商务印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