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8日

2023-05-29档案馆

1996年5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科技大篷车”下乡服务活动的“大篷车”开到了第一站大河乡,开展了兽药产品及技术咨询,农用产品技术咨询,种植、养殖技术咨询,家电维修,日用化工技术开发与咨询等服务项目。

1998年5月18日,自治区高工委党校行政干部培训研修班在逸夫楼报告厅进行第二轮学习。自治区高工委宣传部部长黄宇作了题为“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场专题报告。

1998年5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本部学生会组织历信系、政经系、教育系、艺术系的同学在本部4-202教室举行“两会及团章知识抢答赛”。校团委及本部4个系分团委的主要负责老师到赛场观看并指导。

1999年5月18日,日本碧波协会会长鹤健市先生一行3人继今年3月1日访问广西师范大学之后再次来访,校党委书记兼校长黄介山再次接见。副校长蓝常周与鹤先生就双方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2003年5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张鹏、副校长蓝常周、刘健斌、王杰、钟瑞添、刘慕仁等校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中科院袁道先院士、校内各院系各单位嘉宾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2006年5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2012年5月18日,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揭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王炳林、顾钰民教授,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李美清,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出席揭牌仪式。

2013年5月18日—19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学术大会在桂林召开。来自全国105所高校、部分地市教育主管部门及中小学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4年5月18日—1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广西高校人文社科类“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 11个广西高校人文社科类“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单位负责人、23所普通本科院校社科管理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5月18日,学校男子篮球队在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斩获西南赛区第5名,首次闯入CUBA全国总决赛。

2021年5月18日,学校举行第二届“科研活动月”开幕式。

2022年5月18日,学校邓荫伟教授获第三届“广西卓越工程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