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7日

2023-05-23档案馆

 1980年5月17日,广西师范学院各系各单位师生员工分别组织收听和观看中央电视台转播刘少奇追悼大会的情况。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处、室领导在大会议室集中收听和观看,并且举行了座谈会。

1981年5月17日,桂林市高校体协举办桂林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参加比赛的有广西师院、桂林冶金地质学院、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桂林医专的男、女运动员共136人,进行了18个项目的比赛。有3个队26人次打破了各院校的最高纪录。广西师范学院有9人打破了全院最高纪录,以265分的成绩获团体总分第一。

1984年5月17日,我国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作关于电影艺术方面的专题报告。

1990年 5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校内经济市场管理小组。

1990年5月17日,一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徐利治教授到广西师范大学作“数学与思维及有关问题”专场报告。

1995年5月17日,校园计算机网络工程可行性报告通过专家论证。该网络属广西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主干网之一,隶属于CERNET的华南网。

1996年5月17日—21日,1996年全区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暨地市级优胜者统一测试招生考试(桂林考区)在广西师范大学分部田径场举行。

1997年5月17日,由广西师大、桂林电院、桂林工学院、桂林旅专和桂林航专5所高校英语协会联合组织的“迎97香港回归”英语日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分部举行。

1999年5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发布《广西师范大学收费管理规定》。

1999年5月17日,为了纪念“五四”运动80周年,庆祝建国50周年和澳门回归,以“歌颂祖国,迎接新世纪的太阳”为主题的1999年广西大学生艺术节在南宁落下帷幕。广西师范大学在此次艺术节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2005年5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首届校园文化节之“形象之星”总决赛在育才校区露天影院落幕。

2005年5月17日—19日,2005年东南十一省(市、区)重点师范院校宣传、学生工作协作会及西南五省、市(区)高师学生工作研究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28所师范院校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共收到论文40余篇。

2006年5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印发《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细则》。

2007年5月17日,梧州学院党委书记唐善茂率该学院领导干部考察团23人到广西师范大学进行参观考察。

2008年5月17日—18日,桂林片高校离退休人员第四届运动会在桂林医学院举行,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工学院、桂林医学院、桂林航专、桂林师专、桂林旅专和广西师范大学共7所高校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2011年5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结表彰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法学院等7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称号,任端荣等47名指导员、普查员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学校三校区共完成入户普查登记总人数29057人。

2018年5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一行到学校就“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考察交流并进行工作座谈。

2021年5月17日至24日,学校代表队在2021年全国蹼泳、水下曲棍球、自由潜水冠军赛共获得9金13银7铜,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2022年5月17日,学校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表彰2021年度“五四”评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