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6日

2023-05-23档案馆

1984年5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中学化学程序启发教学学术讨论会。副校长陈伟芳教授、桂林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日昆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986年 5月16日,原广西师范大学科研生产处设备科副科长,离休干部张德祥逝世。

1994年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基常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给师生们作形势报告。

1997年5月16日,桂林市第十届青春艺术节闭幕式暨“橡机杯”青春颂文艺晚会在桂林市漓江剧院举行。广西师范大学代表团在艺术节中载誉而归。

1999年5月16日,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广西师范大学《美学》、《广西地方史》、《法学基础》、《教学论》、《普通动物学》、《有机化学》、《微机原理应用》和《理论物理》共8门课程为广西高校第二批自治区级重点课程。

2001年5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校园“110”报警服务中心,并于5月28日开通“110”报警电话。这是广西高校第一个校园“110”报警服务中心。

2004年5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2004年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暨贫困生心理辅导活动月”启动仪式。

2005年5月16日,朝鲜国家科学院一行5人到广西师范大学考察并进行技术洽谈。副校长刘慕仁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

2006年5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在王城剧场隆重举行音乐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文艺晚会。出席揭牌仪式的桂林市嘉宾有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韦广雄,桂林市副市长汤杰、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君元、桂林市政协副主席白晓军及桂林市各区政府的代表;桂林工学院党委书记阳国亮,著名电影艺术家、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女士也应邀参加了仪式。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大克、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副校长钟瑞添出席了仪式。

2007年5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第一栋单体建筑——文科组团行政办公楼封顶仪式在雁山校区工地举行。该大楼的封顶标志着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文科组团建设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

2008年5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处在王城校区离退处办公楼前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地震灾区捐款。全处职工及全校离退休老同志650多人共向灾区捐款6万多元。

2009年5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前举行揭牌仪式。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副校长钟瑞添出席了仪式。

2014年5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新西南剧展”系列活动——纪念“西南剧展”70周年话剧展演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自治区政协常委常剑钧,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党委副书记査丹明、副校长李传起出席了开幕式。自治区、桂林市委各相关领导以及艺术界嘉宾、师生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5年5月16日,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高校工委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区高校大学生“饮水思源感恩有你”主题演讲比赛桂林赛区半决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2017年5月16日,中国男子体操队前队长、奥运冠军陈一冰担任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公益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