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到我校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2023-05-17档案馆

5月17日上午,自治区档案局派出检查组何多进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和档案信息安全工作检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出席检查活动,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毛立刚等领导及档案馆负责人陪同现场检查并举行问题反馈交流会。

 检查组先后现场检查了校党委办公室机要室、校史馆、档案馆监控室、档案库房、档案服务大厅、档案整理室以及信息化室等情况,检查组对我校档案管理、档案服务、档案资源开发、校史研究、安全保密工作以及档案信息化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现场检查学校机要室(前排左一黄海波、左二何多进)

现场检查档案资源开展利用展示平台——校史馆

 现场检查档案整理室 

 

 反馈会上,检查组肯定我校档案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个指导意见,一是增强消防安全设备的配置,档案库房水淋式消防系统整改为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或者气体灭火七氟丙烷系统。二是增加库房监控设备,确保馆内库房监控全覆盖。三是加快档案工作现代化推进速度,提高库存纸质档案数字化率,增加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业务系统原生态电子数据的归档。

 检查组反馈交流会现场

 档案馆负责人表示全面认可和接受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对检查组认真、细致、专业、务实的作风表示敬佩,同时指出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档案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进一步从档案工作“四个”体系、“三个”走向等方面着手,对表对标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反馈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实现学校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学校档案事业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助力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工作的推进做好档案保障工作。


编辑:李春雨

校对:车向清

审核:刘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