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好头 起好步

2023-03-03档案馆

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2023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

                                        

      2023年3月1日,我校召开了2023年工作布置会,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党政主要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学校2023年学校党委、行政重点工作。档案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年度工作安排,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档案馆开学初召开了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整体目标、工作计划,梳理年度工作安排,明确岗位职责,让馆内教职工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凝心聚力开好头,起好步,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工作。

      档案馆负责人表示,档案部门肩负“护史、传承、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履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今年档案馆将继续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实现档案基本业务现代化管理,档案服务利用多元化、网络化。同时,有计划有步骤进行存量纸质档案资源数字化建设,为建成数字化档案馆做准备。在3月2日档案馆召开的第一次校史年鉴会议上,档案馆负责人针对今年校史年鉴工作做好整体安排并提出要求。档案馆负责人表示,今年档案馆在继续做好档案数字化同时,还要利用好档案资源,借鉴区内外优秀高校校史研究经验,增加校史编研力度,着力以项目化推动校史研究,更好的传承师大文化,展现师大风采,推进幸福美好师大建设。


                                                                                                      文/编辑  李春雨   审核:刘朝文

       该会议还对档案馆拟申报的校史研究课题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