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何茂勋一行来馆参观交流

2022-11-16档案馆

       2022年11月14日,学校90周年校庆喜庆祥和的氛围仍未褪去,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茂勋一行来档案馆参观交流,并举行座谈。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档案馆负责人对何茂勋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档案馆的馆藏情况、机构设置、硬件设备、一网通办平台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以及档案馆参与学校发展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表示学校正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在新征程上,档案馆将全力发挥档案育人的功效助力学校再创辉煌。

       何茂勋简单介绍了广西植物研究所办所历史,并对档案馆的建设工作和管理水平表示充分的认可和赞许,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档案管理上能加强与我校档案馆的业务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科研特色部门的档案管理水平和管理机制。

      黄海波充分肯定了档案馆在档案育人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功效。黄海波表示,档案工作担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广西师范大学对档案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强化管理,明确任务,全校形成“网格化”逐级管理机制。历次校庆、口述历史、各系列的丛书出版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档案馆档案保存的完整性和档案服务中心大局的可靠性。 鼓励档案馆用好用活档案资源,推出更多优秀档案编研成果和档案文化产品。

       何茂勋一行还参观了档案馆库房、桂学博物馆和校史馆,随行来访人员还对科研、财会等类型档案管理与档案馆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文:李春雨

校对:车向清

审核:刘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