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念恢复高考制度40周年专题档案征集启事

2018-04-11人员机构

广西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关于纪念恢复高考制度40周年

专题档案征集启事


       自1977年至2017年,中国恢复高考制度已经有40个年头,2017年也是广西师范大学建校85周年,再过5年即2022年,将迎来建校90周年。为做好学校建校90周年校史资料的收集工作,记录和呈现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和珍贵记忆,广西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档案馆发起纪念恢复高考制度40周年专题档案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77级、78级和79级校友。作为当年高考的亲历者和学校发展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青春记忆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价值,也将成为学校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化财富。

       此次活动征集到的校史资料,我们将通过校友总会网站、刊物《独秀之友》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发布和宣传。

    一、征集内容

    反映恢复高考40周年相关的有纪念、收藏、展览价值的纸质类、电子类、声像类、实物类等资料,具体如下: 

  (一)77、78、79级校友的个人照片、著作、手稿、笔记、文章、书信、题词、证章和生活用品等;合影照片、通信录、师生间赠言题录及各种活动的纪实照片、纪念册等。

  (二)在校期间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系报、系刊、书籍、教材等。

  (三)在校期间听课笔记、教学笔记、学习笔记、工作笔记、论文原稿、记分册、成绩单等。

  (四)在校期间获得的各类奖杯、奖牌、锦旗、荣誉证书、纪念品等实物和照片。

  (五)在校期间重大活动的照片、文件、报刊原件;在社会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材料(包括证书、照片、实物、音像、书刊、书信等)。

  (六)校友中的社会知名人士、著名专家学者、地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重要成就、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证书、奖章、书画、著作及其他艺术作品(包括原始稿件)。

  (七)与国家、省市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和重要人物交往的照片、音像资料、题词、记录、贺信、字画、文章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八)其他以上未详细列及、能够反映恢复高考40周年的有关材料和实物。

    二、征集说明

  (一)提供资料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物的姓名及职务等。提供实物的也请附简要的文字介绍。

  (二)每位捐赠者都将获得学校颁发的收藏证书,特别重大捐赠,学校酌情举行捐赠仪式。

    三、征集展览

    学校初定12月在学校档案馆展示厅举行捐赠物品展览;所有捐赠物将由学校档案馆、校史馆永久收藏。

    四、征集时间

    2018年3月15日至2018年8月31日止。

    五、捐赠地址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联系人:

  (一)校友总会 张老师 13647735855,邮箱:274219870@qq.com;

  (二)档案馆 车老师 18290100431,邮箱:nianjian@mailbox.gxnu.edu.cn


      我们竭诚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参与征集活动,提供征集线索。

      特此启事,敬请周知!




广西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档案馆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