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顺利召开2023年实习生总结表彰会

2023-09-15档案馆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育人、服务学生发展的功能,总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档案馆实习的工作情况。9月14日上午,在档案馆910会议室顺利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2023年实习生总结表彰会。档案馆负责人及实习指导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张雄老师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实习生共15人参加本次总结表彰会。

       会议伊始,档案馆副馆长胡峥艳老师首先感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档案馆工作给予支持,选送优秀、责任心强的学生到馆实习,并通过三个具体事例充分肯定了实习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能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对实习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雄老师重点对档案馆能够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给予实习生工作指导和实践能力培养表达了感谢。同时张雄老师强调档案馆提供的实习岗位不仅能够保障学生的安全,也能切切实实地锻炼学生的专业、管理、业务等各方面能力,并表达今后将进一步加深与档案馆的实习合作关系。

       会上,胡峥艳老师宣读优秀实习生名单以及颁发证书。随后,由优秀实习生代表王燕燕同学和钟思思同学分别进行了学习经验的交流分享,她们对实习过程中档案馆领导和指导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档案馆为期2个多月的实习中,增强了档案安全意识,强化了档案服务技能,提升了档案管理综合素养,为进一步加强本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实践。

       为充分发挥档案馆“教学实践基地”的作用,档案馆一直十分重视实习指导工作,对实习工作做到有计划安排、有过程管理落实、有考核评比小结。本次实习总结表彰会议的召开,体现了档案馆对档案管理育人价值的高度重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和发挥实训基地的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实习生总结表彰现场


表彰优秀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