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树祥一行来馆开展调研座谈

2023-07-07档案馆

7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树祥一行来馆调研指导工作,科技处、社科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宋副校长一行现场走访了综合档案室、人事档案室、学生档案室、校史年鉴室等科室并与各科室代表人员座谈。

在座谈会上,档案馆负责人对宋树祥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档案馆当前人员结构、职称、馆内近年来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及数字档案馆、档案软硬件建设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同时表示,档案馆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做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加强档案馆内涵式发展和创新式发展,做好学校文化传承和文化建设。

现场走访档案服务大厅

现场走访档案库房

举行座谈

现场了解与听取汇报后,宋树祥对档案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品牌建设。宋树祥表示,档案工作是细致而重要的工作,档案馆要在发扬优良工作作风继续做好基础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挖掘珍贵校史资源,讲好校史故事,做出自己品牌;二是推进融合创新。要结合数字化技术手段,充分融和声光电多种展示技术,打造珍品档案展示平台,将校史文化打造成展示学校文化内涵的重要窗口;三是实现协同突破。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做好发展建设的统筹谋划,加强与校内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整合馆内外优势资源,着力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并拓展谋求成立校史研究中心,持续做好校史项目的后续研究等工作,为学校95年周年活动做好准备,为学校第十二党代表会提出的“1248”发展战略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