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2020级实习生业务培训会

2023-06-05档案馆

为进一步提高实习生业务能力、推动学生专业实习工作,6月2日下午,在档案馆910会议室顺利召开2020级实习生业务培训会。档案馆负责人及实习指导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实习生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档案馆指导老师给每位实习生分发《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发展纪念册——兰台足迹》。实习的同学认真学习后,表示感触较深、收获颇多。

档案馆负责人首先肯定了实习生通过近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上取得的进步。同时希望实习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关注、了解国家和学校关于学生档案工作的政策、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具体工作细则。同时还给实习生作了一场主题为《高校档案工作与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的专题讲座,重点从“依法治档、规范归档、安全护档、科技兴档、高效用档、研究强档”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用丰富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资料,给实习生普及了档案工作的基础知识。档案馆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讲授,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式档案管理现代化的价值意蕴以及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今后的实习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实习指导老师张小文对近期即将开展的2023届毕业生档案归档和转递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分别从毕业生档案材料收集、整理、移交、档案转递信息审核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实习生在档案管理工作中要提高责任意识,做好档案安全,具备保密意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实习生业务培训会的召开,体现了档案馆对档案管理育人价值的高度重视。业务培训会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实习生的档案意识,提高实习生的业务水平,为准确、高效、有序地开展后续档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馆长进行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