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2023届毕业生档案业务培训会

2023-06-09档案馆

为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档案归档和转递工作的顺利开展,档案馆于6月6日上午,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档案业务培训会。会议主要内容涉及毕业生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转递、系统操作、档案转递微信公众平台操作等。各学院(部)、各单位的相关人员约250名参与了培训会。

档案馆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会议,精心准备了会议各项前期工作,对各单位重视学生档案工作并积极参与业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单位本着对档案安全、齐全、准确保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今年的毕业生档案归档及转递工作。

会上,学生档案室张小文老师就毕业生档案归档、转递的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各个环节中容易出错的问题进行说明,强调在整理过程中务必要严格遵守档案归档工作制度,要求各学院(部)规范业务流程、认真核对档案信息,避免出现材料缺失,错装、漏装等问题。综合档案室邓漓虹老师针对研究生档案手册填写展开了集中指导,她结合档案管理的新要求,详细梳理了研究生档案手册填写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对研究生档案手册各项注意事项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会上还就学生档案管理系统和档案转递微信公众平台的具体操作,邀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参会者进行了统一的培训讲解。

档案馆负责人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指出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具有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环节多、政策性强等特点,强调各学院(部)要提高责任意识,在档案归档的过程中做好档案安全,相关归档人员要具备保密意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培训是毕业生档案归档、转递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学习,各学院(部)对毕业生档案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各学院(部)对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的重视,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准确、高效、有序地开展毕业生档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档案馆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以优质的服务,为毕业生升学、就业保驾护航、排忧解难。

胡老师主持工作

张老师就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邓老师对研究生档案手册进行集中指导

符老师对系统进行讲解

档案馆负责人就大会进行总结

大会现场

编辑:张小文

校对:车向清

审核:刘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