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4日

2023-05-23档案馆

1955年5月14日,广西师范学院教务处召集学生会、团委及一年级各班班干、团支委布置有关学期考试注意事项。

1959年5月14日,广西师范学院语文系师生举行学术讨论会,探讨“革命的现实主义与革命的浪漫主义相结合”的问题。

1981年5月14日,广西师范学院副院长唐肇华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暑假举办各种学习班和接待问题。决定:1、热处理提高班不予接待,答复广西机械工程学院;2、数学系邀武汉大学张尧庭教授办数理统计讲习班和统计线性模型讨论会予以接待,安排住学院招待所,员工食堂就餐,派车接送张教授。3、政治系逻辑训练班安排住教室,由总务处安排床架,自带行李,在学生食堂就餐。4、广西物理学会讲习班,安排住教室,自带行李,在学生食堂就餐。5、函授科办的数、理、化函授学习班安排住图书馆旁边两教室二楼,自带行李,在学生食堂开饭。6、团委安排300床位(由各系商量,在学生宿舍),在学生食堂开饭。7、工会利用25、26和28三教室安排100个床位,在员工食堂开饭。保卫工作由各举办单位负责。收费标准由各举办单位报院,由财务科办理。

1990年5月14日,台湾书法家陈岱荣、陈光林先生与广西师范大学近40名书法爱好者在王城本部外事接待室举行书法艺术笔会。这是开放海峡两岸交往以来学校与台湾书法界人士进行的第一次书法艺术交流活动。

1999年5月1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在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余益中的陪同下考察广西师范大学。

1999年5月14日,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司长钟秉林在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余益中陪同下到校视察。晚上,钟司长在校作了关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报告。

2001年5月14日—18日,由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改革研讨会召开。全国90多所体育高等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2004年5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印发《广西师范大学科级党政管理干部聘任管理暂行办法》(师政人事〔2004〕40号)。

2004年5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中文系邀请《演讲与口才》副主编蔡顺华先生来系演讲。

2005年5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研究人员、广西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广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齐爱民教授在计测中心为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学术报告。

2006年5月14日,“走进靖江王城,解读历史春秋”摄影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大门前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大赛组委会主任、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蓝常周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2007年5月14日—16日,由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戚万学教授担任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6人对广西师范大学进行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达到了合格要求,顺利通过评估。

2008年5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机关党委、校工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前组织了广西师范大学机关各部处室全体干部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

2010年5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校纪念馆”隆重开馆。越南副总理阮善仁、驻华大使阮文诗,中国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生建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建民,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自治区外办副主任顾航,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等嘉宾出席开馆仪式。“越南学校纪念馆”是在原“九二”学校(越南南方学生教育区)旧校舍基础上修建而成的,纪念馆占地3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800多平方米。展厅通过实物、图片、文字、沙盘模型展示了育才学校、特科学校、中国语文专修学校、“九二”学校在桂林的办学轨迹。

2022年5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柳州市教育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评价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活动在柳州市文韬小学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