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3日

2023-05-23档案馆

1955年5月13日,上级党委和政府调原华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延青为广西师范学院副院长并到职工作。

1969年5月13日,上级革委会决定,派张永华(军宣队)任广西师范学院革委会主任委员。

1973年5月13日,广西中学生体操队到广西师范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慰问演出。晚会后,自治区教育局楚副局长在小会议室向学院核心小组成员、各大组正副组长传达在武汉召开的全国普教会议精神。

1976年5月13日,广西师范学院组织部分专家学者召开修订《辞海》的工作会议,崔毅主持。

1996年5月13日—15日,香港中文大学吴奇访问广西师范大学,钟海青副校长会见了吴博士。

1998年5月13日,桂林市一名社会闲杂青年携带凿子和锉刀两件凶器闯入广西师范大学11校舍挑衅斗殴,欲对某名历史与信息学系1997级本科学生行凶。闻声赶来的学生们将歹徒制服,扭送校派出所。

1999年5月13日,广西师范大学19名挂职七星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的学生参加了该街道办事处在七星区人民政府会议厅召开的“文明社区共建”活动座谈会。

2004年5月1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李东生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等的陪同下到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检查、指导工作。

2004年5月13日,《金色年华》总编黄志钢,《深圳青年》社长、总编黄绍华来到广西师范大学,在理科楼302教室与校报的老师及学生记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2004年5月13日—17日,国家汉办张彤辉、刘力萍到校指导广西师范大学HSK考点的考务工作,来自美国、越南、韩国、日本等国家的150名考生参加了今年在广西师范大学考点的汉语水平考试。

2017年5月13日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雁山校区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团委书记周海琦所作的题为“筑梦想聚青春力量,育桃李谱独秀华章”的团代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有:周海琦、严浩真、文昕、何乃柱、吴杰、王思衍、谭智奇、苏明、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