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2日

2023-05-23档案馆

1960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召开使用新教材上新课教改现场会议。

1979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学院在本部小会议室召开更正错划右派复审会议。何兆鹤主持,宋义、覃宏裕、齐才广出席,文禧及摘帽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讨论了李忠藩、廖志孝、苏伟林等人更正错划右派问题。

1980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学院单位副书记宋义应附中少先队的邀请,到附中作革命传统报告。

1982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职工业余教育领导小组,何兆鹤任组长,下设办公室。

1986年5月12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胡问遂应广西师范大学艺术教研室邀请到广西师范大学作书法演讲。胡问遂和他的儿子胡考分别作了书法表演。

1989年5月12日,美国俄亥俄大学团书馆机读目录部主任丹•奥森硕士到广西师范大学讲学。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冶金地质学院等4所高校图书馆采购、分类、编目、管理的专业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1990年 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1995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系更名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

1995年5月12日,东南九省(区市)重点师范大学校长协作会第十八次会议讨论决定,接收广西师范大学为该协作会成员。

1997年5月12日,以“喜迎香港回归,喜雪百年耻辱”为主题的“迎香港回归”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2001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首届“心悦杯”美术设计大赛暨桂林高校美术设计大赛总结展示会在王城校区召开。

2003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印发《广西师范大学选拔优秀生赴海外友好学校学习暂行办法》(师政学工〔2003〕15号)。

2003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发文成立广西师范大学教学调频电台,该台挂靠教务处,不定级别,不增加人员编制,接受教学调频电台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监督,教学调频电台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王杰任组长,教务处副处长刘林海任副组长(师政人事〔2003〕50号)。

2004年5月12日,全国第十四届书市在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展区备受广大嘉宾和广大群众的青睐。

2007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在王城大礼堂举行乐年学院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源平,副校长蓝常周、白晓军、贺祖斌,原校党委书记朱天恩、黄介山,原校长王炜炘、张葆全,原校党委副书记陈兴道,原副校长罗廷前、郭道明、张金长、江士敏、段平禄出席庆典。桂林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兄弟院校离退处负责人、各书画协会负责人以及我校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乐年学院教师、学员等1000多人参加了庆典。

2007年5月12日—22日,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一行应邀访问印度尼西亚6所大学和2所华语广西师范大学,并与雅加达达尔玛伯萨达大学和万隆巴查查兰国立大学签订了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

2008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茶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源平出席茶话会并讲话,校工会、校医院负责人,以及校医院的护士参加了茶话会。

2008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在雁山校区文科教学大楼内启动了“树华电子智源中心”项目。该项目总建设面积300平方米,共配置142台电脑,总投资105万元。其中香港方树福堂基金捐助70万元,校方配套35万余元。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民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王枬书记、梁宏校长等校领导带头向地震灾区捐款。广西师范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了捐款倡议,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2008年5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啦啦队获2008世界啦啦队锦标赛国际舞蹈啦啦队街舞组第七名(中国代表队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名次)。

2020年5月12日,学校举办第一届“科研活动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