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0日

2023-05-23档案馆

1960年5月10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四化”办公室,办公室由诸葛鑫(兼主任)、唐晋侯(秘书)、王柏盛、阳启峻、李清香、黄祖兴、孙思远、李国秋、吕纪辉等组成,在科学研究科办公。

1986年5月10日,国家教委政教司副司长徐文良到广西师范大学作专题报告。

1993年5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书法家伍纯道因病逝世。

1998年5月10日,政经系与陆军学院十一大队在广西师范大学本部正式结对并开展联谊工作。

2001年5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文艺晚会在王城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政领导阳国亮、钟瑞添出席大会。有新华社广西分社,桂林晚报,桂林电台等记者到现场采访。

2002年5月10日,第三届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在北京颁奖。校长梁宏名列百名优秀青年教师之列,这是广西高校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2003年5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黄介山、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张鹏、副校长蓝常周、刘健斌、王杰、钟瑞添、刘慕仁等校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校内各院系各单位嘉宾以及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共1200多名师生(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2005年5月10日,国家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项目正式在广西师范大学启动。

2006年5月10日,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报告会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工学院、桂林医学院等7所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宣传和学工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全区高校“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4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大克、党委副书记林娜出席了报告会。

2014年5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黎东明应邀在桂林百姓文化大讲坛(市艺术馆)主讲《书法与时代》。

2015年5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制作的话剧电影《秋声赋》在71年前西南剧展的举办地——广西省立艺术馆隆重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