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8日

2023-05-23档案馆

1960年5月8日,广西师范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党委书记杨江作重要指示,通过了上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决议,选举产生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于下午6时半胜利闭幕。

1963年5月8日,桂林市人民武装部政委马怀璞到广西师范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作形势报告,桂林市卫校学员也来听报告。

1967年5月8日,广西革命大学红卫兵总部公布第一季度获福利补助名单,71人获福利补助,共计1705元。

1979年5月8日,广西师范学院在本部大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和审定研究生教学计划,讨论科研工作安排和学报工作。覃宏裕主持会议。

1980年5月8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党总支、院直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清档工作。刘群、宋义、何兆鹤出席会议。

1981年5月8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和高等师范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993年5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思特新技术公司举行挂牌仪式。思特公司是在原计算分析测试技术开发部的基础上扩建的,主要为了充分利用中心拥有的精密、先进仪器设备和多学科优势,将高科技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

1993年5月8日,自治区第五劳教所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系、历史系140多师生举行联合帮教活动。

1996年5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在分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了“863”计划专题报告会。

2000年5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五四”表彰会暨纪念“五四”运动81周年文艺晚会在王城校区大礼堂举行。

2004年5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印发《广西师范大学院系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施方案》(师政教学〔2004〕54号)。

2006年5月8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科技部“十五”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通信技术主题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凌教授就数字化校园的应用与实践做了一场专题报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蓝常周、刘健斌、易忠出席报告会。

2006年5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印发《广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分解任务书》和《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教学管理办法(试行)》。

2008年5月8日—11日,2008年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考试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该专业由术科和文化考试两部分组成。

2009年5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广西师范大学中心组专题学习大会。自治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组高校第四组组长梁启光,副组长陈立基,组员黄家贵、刘红、梁伟夏莅临大会指导。

2013年5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到广西师范大学考察调研,参观了雁山校区正门、校前区广场、标准体育场及广西师范大学办学成就展,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2015年5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访谈会。清华大学物理系李群庆、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严燕来、吉林大学刘冰冰和北京工业大学隋曼龄4位教授与广西师范大学师生一起探讨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与大学生创新之路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