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7日

2023-05-23档案馆

1955年5月7日,广西师范学院增产节约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在学院深入开展节约粮食问题。

1958年5月7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江作关于整风第三阶段工作动员报告,对整风运动作了深刻的分析。

1962年5月7日,广西师范学院院务委员会举行二届四次会议,讨论通过《加强基本功训练措施方案》、《财务管理制度》、《学生疾病治疗、休学休养等问题的处理试行办法》、《关于治安保卫制度的规定》、《关于增产节约的几项规定等五个规章制度》和人员任免名单。会上报告了十周来教学总务工作的情况。

1974年5月7日,毛泽东主席《五七指示》发表8周年,广西师范学院各系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学习毛泽东主席《五七指示》,座谈教育革命形势。晚上,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主席《五七指示》发表八周年文艺晚会。

1976年5月7日,广西师范学院举行纪念《五•七指示》发表10周年文艺晚会,由中文系1975级作汇报演出。

1983年5月7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学生诗社,诗社聘请桂林市文联副主席、中文系蓝少成副教授为名誉社长,聘请中文系黄绍清老师、桂林市文联秦国明、曾有云为顾问。诗社首批社员共84名,在成立大会上选举张艳玲、秦仲东、徐义平等8人组成的理事会。诗社将通过诗歌的创作、欣赏、讲座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文学兴趣。

1985年5月7日,朱天恩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向全校党员作集体对照检查,她和陈光旨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报告。

1987年5月7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全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987年5月7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全校机关干部大会,陈光旨校长在会上就整顿机关作风作重要讲话。

1990年5月7日,广西师范大学科协、科研处和校工会联合召开青年学者座谈会。校领导朱天恩、黄介山、王炜炘等到会与青年学者一起畅谈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五四讲话体会。

2000年5月7日,广西师范大学发布《广西师范大学户口、粮油管理暂行办法》。

2001年5月7日—17日,校党委书记兼校长黄介山赴越南访问。

2012年5月7日晚,由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声诗润朱弦》专场音乐会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精彩上演。校领导王枬、唐仁郭、刘健斌、蔡昌卓等领导与桂林各兄弟高校领导及现场近千名师生共同欣赏了当晚的演出。

2022年5月7日,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队赴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