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6日

2023-05-23档案馆

1949年5月6日,黄华表辞去院长职务,离开南宁,前往广州。

1960年 5月6日,化学系举行教学“四化”表演大会。

1978年5月6日,广西师范学院团委在本部大礼堂举行青年学雷锋积极分子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表彰大会。宋义、何兆鹤等学院领导和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黄永彩主持大会。

1983年 5月6日,广西师范学院教务处举办全院青年教师进修经验交流会。

1986年5月6日,广西师范大学贺祥麟教授等出席中共桂林市委、桂林市人民政府召开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1988年5月6日,陈光旨校长主持召开1988年度体育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情况,表彰先进单位、部署工作。

1993年5月6日—8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校长王炜炘作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审核了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讨论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住房管理条例》。

1994年5月6日,根据自治区教委(1994)131号文件,自治区教育委员会批复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改革方案,同意将原“广西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更名为“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语实验中学”。该校仍属自治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和自治区首批建设的示范学校。二附中仍为广西师范大学子弟中学。

1997年5月6日——26日,1997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暨地市级以上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首次在广西师范大学集中举行。

1998年5月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桂政干〔1998〕72号文)任梁宏为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免去钟海青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调任广西师院院长)。

1998年5月6日,广西师范大学评选出第三届“十佳青年”,黄伟林等10人获此称号。

1998年5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历史与信息学系唐凌教授自1998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2005年5月6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桂林市大学生话剧节在王城剧场成功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团委有关领导到会并致开幕词。

2014年5月6日,中科院信息技术科学部王家骐、林尊琪、许宁生、李树深、黄民强、黄维一行六位院士莅临广西师范大学,在国教院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广西师范大学的教学科研项目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王枬、副校长钟瑞添,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以及科研骨干等参与座谈会。

2016年5月6日—8日,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程刘祥同学荣获说课组比赛一等奖,梁坤莲同学获说课组比赛二等奖,覃玉兰同学获讲课组比赛三等奖。陈志刚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1年5月6日,学校举行与玉林师范学院对口合作联席会议。

2022年5月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陈洪波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岭南地区新石器化的过程考古学研究”(17BKG006)获批结项,鉴定等级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