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5日

2023-05-23档案馆

1948年5月5日,杨荣国(中共党员,民盟广西省支部委员、桂林师院教师支部主任)、张毕来(中共党员,民盟广西省支部委员、宣传部长)和学生高言弘经教授会、学生自治会、地下党组织多方营救,获释出狱。

1958年5月5日—8日,广西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届田径运动大会,此次运动会师生成绩优异,出现了大批等级运动员。

1967年5月5日,广西革命大学革委会成立办事机构:“文革”办公室、行政管理办公室、外调办公室、斗批改办公室、政工组、宣传组。

1971年5月5日,广西师范学院文科各系、机关、后勤等单位的教工到猫儿山校区参加劳动一天。

1979年5月5日,对越自卫还击作战英雄模范报告团到广西师范学院作报告,师生员工参加。作英模报告的有:荣立集体一等功五连的副连长、二等功臣张宝运,荣立一等功的“战斗英雄”54210部队四连火箭筒手肖绍平,荣记一等功,被民兵群众称为“炮兵的眼睛”的王以新,荣立集体一等功马山古零支前民兵13连的副连长,一等功臣黄景才。报告会由覃宏裕主持。

1994年5月5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商业网点管理委员会。

1994年5月5日,广西师范大学发文(师政(1994)第19号)成立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该所不定建制级别,聘任刘益之为所长。

2003年5月5日,以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为组长的国务院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督查组一行7人到广西师范大学检查“非典”防治工作,陪同检查的有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市长王跃飞等自治区和桂林市领导。在校党委书记黄介山、校长梁宏等领导的陪同下,督查组一行考察了育才校区图书馆、“非典”防治独立生活区和附属外国语学校。考察过程中,黄介山书记和梁宏校长先后向督查组汇报了广西师范大学“非典”防治工作情况。

2009年5月5日,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夫妇访问广西师范大学。

2009年5月5日,校党委书记王枬及校友总会、出版社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在南宁拜访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1974级校友张少康检察长。

2014年5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联合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以“学好汉语,读懂中国”为主题的2014年“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广西赛区比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广西、湖南等地区八个高校的31名外国选手参加了角逐。

2014年5月5日—7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到广西师范大学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叶培建、李未、张泽等为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2022年5月5日,以南京师范大学为牵头高校,由学校与河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形成帮扶院校组团,入选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帮扶高校组团,共同支持邢台学院、唐山师范学院和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从人才队伍、学科专业等方面加强建设,整体提高师范教育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