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2日

2023-05-11档案馆

1957年5月2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梁漱溟先生到广西师范学院向全体师生作关于“五四”运动和成立广西壮族自治区问题的报告。

1958年5月2日,广西师范学院全院团员和青年2200余人到桂林市郊西南乡、新建乡支援农业社抢收、抢种。出发前,党委书记杨江作动员讲话,院长张云莹、团委书记韦家权和青年们一起参加劳动。

1973年5月2日,自治区革委会政治工作组党的核心小组批准成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西师范学院第六届委员会”。

1977年5月2日—3日,广西师范学院举办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参加此次运动会的有中文、政治、外语、史地、体育、生物、数学、物理、化学、图书馆等10个单位的男女运动员1480人(其中教师运动员185人),比赛项目共342项。自治区体委副主任梁木森和桂林地市体委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或闭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革委会副主任覃宏裕致开幕词。两天的运动会有24人次打破了14项学院记录。

1979年5月2日,广西师范学院在三里店分部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举办纪念五•四运动六十周年学术报告会。石舜瑾、袁竞雄、文式、张一民作报告。

1988年5月2日,英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生物系主任贝林洛教授应邀来广西师范大学生物系讲学及考察。

1998年5月2日,桂林市“富力特杯”羽毛球赛在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广西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二名;单项业余A组第3、5名;单项业余B组第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