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5月1日

2023-05-11档案馆

1949年5月1日,教育部派出的高级参事刘求南抵达南宁处理国立南宁师院的纠纷。

1955年5月1日—2日,桂林市举办第二届工人、干部运动会,广西师范学院组队参赛并取得佳绩。

1955年5月1日,广西师范学院教工、同学参加桂林市庆祝1955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1956年5月1日,广西师范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梁唐晋院长作第二次全国高师会议有关问题的传达报告。

1959年5月1日,广西师范学院物理系教师制成半导体二极管,自治区科委来电祝贺。

1960年5月1日,广西师范学院和附中师生员工四千多人,举行盛大庆祝大会,副院长王延青在会上作有关形势问题的讲话。

1962年5月1日,广西师范学院全院师生员工举行庆祝国际劳动节大会(分王城大礼堂、猫儿山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齐广才、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克分别作形势报告。

1963年5月1日,广西师范学院放假一天。上午,学院派出学生民兵2000名参加桂林市民兵检阅活动,下午,全体教职工和参加民兵检阅的学生在大礼堂集会庆祝,党委书记杨江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1976年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广西师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漓江伏波山点游园庆祝活动。

1982年5月1日,广西师范学院员工食堂参加桂林市工会、经委、财办等六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市职工食堂米、面制品展销评比会,获集体一等奖。

1982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广西师范学院放假一天。院长刘群、副院长何兆鹤分别在本部前后门值班,检查出入校门制度执行情况

1985年5月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韦纯束登门看望林焕平和贺祥麟两教授。自治区人民政府拟拨150万元专款给学校购买土地兴建校舍。

1996年5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赵富林、自治区副主席袁凤兰在桂林市委书记洪普洲的陪同下到广西师范大学视察,并与校领导进行座谈。

1998年5月1日,唐山市残疾人艺术团演出晚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分部露天影场举行。

2002年5月1日,由全国台联文宣部组织的祖国大陆高校台湾籍学生参访团一行19人来广西师范大学访问。这些台湾籍学生分别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2003年5月1日,广西师范大学印发《广西师范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师政办〔200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