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4月30日

2023-04-28档案馆

 1960年4月30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在数学系召开教学改革现场会议,副院长王延青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

1964年4月30日,广西师范学院分别在本部大礼堂、猫儿山分部、中文系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晚会。副院长周待旦、数学系主任何承聪、杨绍武等出席晚会并讲话。

1969年4月30日,广西师范学院革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过“关于认真学习、热情宣传、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意见”,要求各系各单位革命领导小组研究执行。

1971年4月30日,上午,广西师范学院在本部大礼堂召开全院群众大会,由王远明、聂启桐、陈文经等传达桂林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1980年4月30日,广西师范学院工会举办“庆教龄”座谈会,90多位有31年教龄的老教师参加座谈会,刘群、宋义、覃宏裕、齐才广、何兆鹤出席了会议。

1987年4月30日—5月6日,广西师范大学举办首次文学艺术周活动。

1987年4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

1988年4月30日,美国新英格兰学院副院长彼德•乔埃尔•格拉斯曼博士受聘担任广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陈光旨校长将客座教授职务聘书授予彼得·格拉斯曼教授。彼德•格拉斯曼教授是美国当代用比较的方法研究英美文学的优秀学者,曾3次到广西师范大学讲学。

1988年4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民主党派的专家学者参加统战部举行的“教书育人”座谈会,畅谈“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

1998年4月30日,应物电系之邀,《大学物理杂志》的两位编辑,北京理工大学黄志东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张英娟教授在物理楼阶梯教室作了一场报告。

1998年4月30日,中国物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乔际平应邀前来广西师范大学,为物理与电子科学系高年级学生做了题为“素质教育与新世纪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

1999年4月30日,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113周年,广西师范大学在王城本部新球场和三里店分部露天影场举行教工趣味体育比赛。

2005年4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大礼堂为桂林市9所高校1100余名大学生作报告,介绍了广西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形势,并就自己的成长经历与青年学子们谈理想、道人生。

 2009年4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到广西师范大学调研。陪同调研的有民进广西区委主任委员陈自力、民进桂林市委主任委员容作信等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