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4月29日

2023-04-28档案馆

1971年4月29日,上午,广西师范学院全院师生员工到文化宫参观桂林市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展览会。下午,在本部大礼堂由革委会副主任原肖政主持召开全院党员大会,王远明、陈文经、聂启桐等传达桂林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会后组织讨论。

1974年4月29日,广西师范学院在本部大礼堂召开广西师范学院民兵小分队成立大会。

1978年4月29日,历史系邀请云南大学李埏教授作“中国封建社会农民的土地所有制问题”的专题报告。梁正等院领导参加。

1983年4月29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学生集邮社。在成立会上,桂林市邮协秘书长王会恩,副社长刘朝雄分别介绍了广西集邮活动情况和集邮知识。杨永红等50位同学成为首批社员。

1988年4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生活服务中心。

1990年4月29日晚,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举办第三届校园文化节。

1996年4月29日,历史与信息学系举行迎“五四”首届历史幽默小品大赛。

1997年4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党风廉政群众监督制度”第一次监督员会议。

1999年4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庆“五一”迎“五四”博士及40岁以下教授座谈会。副校长江佑霖、梁宏出席了座谈会。

2001年4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校科协第四次、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271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校社科联主席张葆全教授致开幕词,科协主席梁宏副校长作了《充分发挥高校科协的作用,促进学校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由73人组成的新一届科协、社科联委员会。梁宏任科协主席,科研处处长刘慕仁任常务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任社科联主席,唐凌教授任常务副主席。

2003年4月29日,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宇率检查组来广西师范大学检查“非典”防治工作,校领导及广西师范大学“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向检查组作了工作汇报。

2003年4月29日晚,广西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阳国亮副书记、党办、校办、学工部、宣传部、教务处、成教院、校团委有关领导和各院系分团委书记、获奖学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05年4月29日—30日,2005年“百年乐”杯全国田径业余锻炼系列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广州、临桂、平乐和广西师范大学等5支代表队602名男、女运动员参加竞技角逐。

2006年4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印发《广西师范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

2006年4月29日—30日,广西师范大学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

2011年4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在王城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校领导王枬、陈洪江、王源平、刘健斌、钟瑞添、蔡昌卓、李传起和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杰、副市长巫家世、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袁绪祥、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靳埭强教授、湖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等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近千人出席当天的剪彩揭牌庆典。

2015年4月29日,蒙红光老师以其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荣获孝老爱亲类“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019年4月29日,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到学校作“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