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29日

2023-03-29档案馆

1963年3月29日,广西师范学院颁发《广西师范学院院系主任、系办公室暂行工作条例》。

 

1972年3月29日,贵阳师范学院考察团到广西师范学院参观考察,革委会副主任宋义向贵阳师院代表团介绍学院教育革命的情况。

1985年3月29日,成立人事处工资福利科。

 

1986年3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1987年3月29日—4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干训部学员到深圳特区开展社会考察。

 

1996年3月29日,中国科学院袁道先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考察,校长张葆全、副校长江佑霖会见袁道先院士,双方就合作问题进行了初步的磋商。

 

 

1998年3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书画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广西师大首届书法爱好者笔会”活动,桂林林校、桂林医学院等几所院校应邀参加了活动。

1998年3月29日—31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和乐凯胶片公司桂林销售部联合组织的全国乐凯摄影大赛广西师大采风团,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进行了一次民族风情的采风活动,并参加了“三月三”民歌节。

 

1999年3月29日—30日,桂林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桂林召开。来自桂林市各学校的166名代表出席了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学联第一届学联委员会单位、副主席单位、主席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当选为市学联主席单位;广西师范大学附中当选为市学联副主席单位;全国学联副主席、自治区学联副主席、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付松锋同学当选为第一届市学联主席;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何小明老师被聘任为市学联副秘书长。

 

2005年3月29日,清华大学人文科学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吴彤教授在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我国公众科学素养建设历程与反思”的讲座。

 

2012年3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官方微博正式在新浪网开通并发布首条微博:“八十载独秀岁月桑田沧海,二十万师大学子展翅翱翔。凝聚桂林山水之灵气,秉承千年文脉之底蕴。尊师重道,敬业乐群,以人文强桂,以科技兴桂。广西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开通了,我们将传递校园资讯,传播教育理念,搭起新的信息沟通桥梁……”微博地址:http://weibo.com/gxnue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