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28日

2023-03-29档案馆

1956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周恩来总理关于知识分子问题的报告。

 

1958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学院各民主党派在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及学院党委的领导的领导和帮助下联合开展一般整风活动。

 

1960年3月28日,广西师院发表社论:树立雄心壮志,勇当跃进先锋。社论总结了自1958年以来,学院在“大跃进”中的工作成果,并鼓励大家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方针,勇当跃进先锋。

 

1963年3月28日,北京大学副校长、历史学家翦伯赞教授应广西师范学院院长张云莹的邀请,到广西师范学院向历史系师生作学术报告。

1963年3月28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的郭沫若为广西师范学院题词:“经师易遇人师难,做到人师要红专。如何红?人人最好学雷锋。如何专?实事求是加三敢。十年树木百年人,速度今朝须改进。如何改?一天等于二十载。如何进,不断革命阶段性。人类前途无限好,鼓荡东风风力饱。如何好?学习革命有师表。如何饱?永教西风被压倒。”

 

图为郭沫若副委员长(左六)在桂林市委书记陈亮(左八)陪同下参观广西师范学院,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1981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第九次团代会。学院党政领导覃宏裕、齐才广,以及各部、处、党总支的负责出席了会议。来自9个系和机关、工厂,代表着全院2400多名团员的190多名团员代表参会,认真听取学院和团委负责人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团委会。

 

1984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发文(师政字[1984]24号),建立《学校基金和奖励制度试行办法》。

 

1987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体育卫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广西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卫生工作,张葆全副校长主持会议。

1987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教学问题问答专题会。

1987年3月28日,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吕大吉教授,中央民族学院教务长孙若穷副教授,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本部作“宗教的性质与本质”、“宗教与民族教育”的报告。

 

1991年3月28日—30日,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王城本部大礼堂举行,大会由朱天恩主持,陈光旨校长代表第五届委员会作“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把广西师范大学办成坚强的社会主义教育阵地”的报告,杨景武代表纪委作报告。出席这次大会的正式代表197名,特邀代表7名,列席代表19名。

 

1996年3月28日—30日,1996年度全区中学青年教师语文优质课比赛在桂林举行,广西师范大学一附中青年教师于小江获得一等奖(高中组),同时,广西师范大学一附中获“优秀集体奖”。

 

1998年3月28日,应桂林工学院宿管委邀请,广西师大本部、分部宿管会十多名代表参加了由桂林工学院宿管委举办的“三校联谊会”。

1998年3月28日,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三里店分部计测中心举行。正式代表近300人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兼校长黄介山,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和各系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团区委、团市委代表和兄弟院校代表亲临大会指导。

 

2000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400米8跑道塑胶田径场竣工,这是当时广西高校第一个标准田径场。

2000年3月28日,国家督学、原广西师大校长陈光旨教授在逸夫电教楼报告厅作了关于《高校素质教育的定位与实施》报告。列席报告会的有校党政领导以及各院(系)中心组成员100多人。

 

2001年3月28日,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刘吉为广西师范大学400多名领导干部和学生辅导员作题为“实践‘三个代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报告。会前,广西师范大学给刘吉特派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2006年3月28日,广西财经学院学生工作参观团到广西师范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2013年3月28日—29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第九届二次教代会。梁宏校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科学发展——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大学的步伐》的工作报告,大会通报了学校201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2013年财务预算情况,以及第九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各代表组也分别就校长工作报告和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财务预算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组讨论。

 

2015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1级舞蹈学专业俞家模同学开发的舞蹈圈app项目,最终成功获得3000万人民币估值的天使轮融资,成为广西高校学生首个在移动互联创业成功获得天使投资的案例。

2015年3月28号,广西师范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在育才校区召开了第一期易班建设学生骨干培训会。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成员、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学生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2015年3月28日—29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高端论坛在桂林举行。

 

2017年3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印发《广西师范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2020年3月28日,学校在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的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中期绩效评估结果中,有6个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表现突出,其中化学、教育学获得A等,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软件工程、物理学获得B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