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27日

2023-03-28档案馆

 1963年3月27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的郭沫若考察广西师范学院。

1972年3月27日,广西师范学院革委会副主任何兆鹤主持召开全院专案工作会议,会期3天,传达桂林市专案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置学院专案工作任务。

1992年3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关工委”的任务是广西师范大学党委领导下,组织离退休干部、教师参与、关心、配合、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青年教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994年3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李振潜在桂林市委书记张文学的陪同下,视察了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本部教职工宿舍和学生宿舍,并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张文学书记对王城本部的维修和开发提出了“大处管好,小处管活”的原则。

1996年3月27日,新西兰黑斯廷市毛利人代表团一行20人到广西师范大学参观,副校长张金长会见了客人。

1997年3月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桂政干〔1997〕59号文件通知,黄介山兼任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免去张葆全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职务,免去梁颖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职务(梁颖调任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副书记)。

2000年3月27日,武汉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龙泉明教授在文科基地楼为中文系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及诗歌爱好者作了“后现代史之我见”的专题讲座。

2004年3月27日,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一行8人到广西师范大学就独立二级学院漓江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检查评议。专家组听取了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杰关于漓江学院的办学机制、办学条件的总体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漓江学院的校园用地、教学和行政用房、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办学设施,询问和查阅有关材料。经检查评议专家组讨论,漓江学院的办学条件和办学实力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2007年3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传达学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

 2009年3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召开。大会正式代表人数293人,校长梁宏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科学发展 努力开创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分组对校长工作报告、200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其他议题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2009年3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一行到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兼办公厅主任景汉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蒙永福等领导陪同考察。

2012年3月27日,第三届中欧基础教育课程发展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开幕,来自荷兰、法国、芬兰、瑞典等8个欧洲国家的代表,国内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专家和中小学校长、教育管理者和教师代表以及广西高中新课改专家共400余人参加,主题为“中国和欧洲基础教育课程发展:下一个十年”。

2014年3月27日—28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规程(审议稿)》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暂行方法(审议稿)》。

2020年3月27日,由广西中教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师范大学联合共建的“智慧教育协同创新研发中心”正式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