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25日

2023-03-27档案馆

1959年3月25日,中文系中国古典文学教研组举行了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1974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学院在本部小会议室召开办公会议,讨论学院民兵团干部、学院治保成员调整、学院学生会人选和汇报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1975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学院工人政治夜校开学。

1977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学院在本部大礼堂召开广西师院第三届学生代表会。主持会议的是学生会副主席唐柳荫同学。曾学愚同学作工作报告。周待旦、覃宏裕、何兆鹤、文禧、朱耀华、聂启桐等院领导出席了大会,下午,革委会副主任覃宏裕给全体代表作报告和指示,学生会副主席苏缔熙主持会议。

1983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科学技术干部职称评定委员会。

1985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大学启用“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印章。

1989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学生心理咨询室。

1994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全校1854名学生自愿加入协会。

1996年3月25日,在北京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讲学的美国著名物理学家泰根纳教授顺访广西师范大学。

1996年3月25日—26日,1996年度全区青年教师英语优质课比赛在广西教育学院举行。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语实验中学青年教师秦维平获得一等奖。同时,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语实验中学获得了“优秀集体奖”。

1997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大学外语系29名1997届毕业生赴广东省深圳英文书院实习。他们是外语系也是广西师范大学第一批赴区外实习的学生。

1998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大学摄影协会举行摄影专题讲座,特邀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桂林分会秘书长黄兆凤和桂林市青年摄影协会专业摄影师汪江两位老师,在外语楼作题为“人像摄影知识”的讲座。

2004年3月25日—26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教职工代表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300余人。梁宏校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校财务处通报了广西师范大学2003年财务决算和2004年财务预算情况。

 2006年3月25日,广西师范大学新成立的法学院在育才校区隆重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人大法工委主任曾学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普生、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观华、桂林市副市长汤杰、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莫维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贵伍、桂林工学院党委书记阳国亮、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童光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卢火雄、检察院检察长李全义等校外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揭牌仪式。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大克、副校长蓝常周、钟瑞添和机关各部处、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及法学院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2010年3月25日—26日,广西师范大学在育才校区隆重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领导梁宏、陈洪江、王源平、唐仁郭、刘健斌、钟瑞添、白晓军、蔡昌卓、李传起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源平主持。梁宏校长在大会上作题为《抓住机遇 科学发展 加快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

2014年3月2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研究员雷明堂、蒋小珍博士一行来到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学院统计学、应用数学及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就如何发挥统计学、应用数学的模型分析能力,对引起岩溶塌陷灾害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建立岩溶塌陷的监测和预警系统,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造福于民,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2022年3月25日,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依法治校工作会议、统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