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24日

2023-03-24档案馆

1954年3月24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迁校委员会。

1958年3月24日,广西师范学院院长张云莹给全院师生作关于开展“双反运动”的动员报告。总结整改鸣放情况和收获,呼吁师生继续向“双反”战线挺进。

1958年3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第一届第一次政治协商会议开幕,广西师范学院民主党派各基层组织向大会呈报规划。

1960年3月24日,中共桂林基本建设委员会建设委规字20号:关于同意师院扩建用地给市房地局的通知(抄送师院)称“关于师院扩建地址经我会研究决定在对河猫儿山南兴建,第一期工程用地8.8公顷……”。桂林市同意广西师范学院在东郊猫儿山征地200公顷。

1973年3月24日,广西师范学院办事组在大会议室召开团(科)级以上干部会议,梁正、聂启桐传达中央重要文件:关于恢复邓小平组织生活和副总理职务的通知。

1979年3月24日,广西师范学院200名师生员工到桂林步兵学校欢迎参加自卫还击战的部队光荣归来,师生员工同桂林地市各界人民一万多人参加欢迎活动。

1983年3月24日,中文系诗歌爱好者成立中文系学生诗社。学生诗社聘请彭泽陶教授为名誉社长,黄绍清、周作秋、蒙书翰老师为顾问。

1986年3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名誉学生、体操名将李宁参加桂林体操学校(李宁为该校名誉校长)成立大会后,向广西师范大学赠送了自作的一幅国画。

1991年3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附中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活动。

2005年3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参加自治区第九期支教队的队员开赴环江县。

2010年3月24日,广西首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基地”在广西师范大学揭牌成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崔乐泉处长,广西师范大学唐仁郭副书记,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团委、体育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

 2011年3月24日,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振兴、周磊先生一行4人到广西文科中心考察交流,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以及广西文科中心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1年3月24日,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陈大克,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孙海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吉开,重点实验室主任、校长梁宏共同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揭牌。副校长钟瑞添主持揭牌仪式。

 2014年3月24日,应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邀请,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auna & Flora International,简称FFI)中国办事处张颖溢博士一行5人到广西师范大学开展工作交流,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梁士楚教授等接待了来宾,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研室教师20多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2017年3月24日,广西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接见了获奖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广西师范大学共有4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4项。一等奖获得者孙杰远教授、谭培文教授、杜海军教授、刘祥学教授和周世中教授参加了颁奖大会,杜海军教授作为唯一获奖代表在颁奖大会上发言。

2020年3月24日,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军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共同为90周年校庆办公室揭牌,标志着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开始。

2022年3月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一行到学校考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