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23日

2023-03-23档案馆

1942年3月23日,广西师专附中报名新生千余人,举行考试。

1949年3月23日,师院教授会举行理监事联席会议,决定向教育部和广西省政府报告,说明黄华表电请教育部解聘教授、解散师院的事实真相。

1956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学院工会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生产会议,老师们交流“实习课”和“课堂讨论”教学经验。

1956年3月23日—4月17日,第二次全国高等师范教育会议在北京举行,广西师范学院院长梁唐晋率队出席此次会议。

1957年3月23日,语文系召开体育锻炼积极分子大会,进一步激发同学锻炼身体的热情。

1959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学院向桂林市委提交关于广西师范学院建校问题的报告。建议建设新校区,并提出了桂林市的良丰、甲山、穿山、猫儿山、马鞍山、二塘等几个备选校址。

1963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江给全院党员上党课: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这是系列党课的第一课,此后将由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分别上党课。

1964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副科长、党员副主任参加),党委书记杨江传达全国教育厅(局)长会议精神。并传达教育部葛副部长对学院工作的指示。1.派一名副院长来工作;2.抓工作,抓到底;3.各单位要加强团结合作。党委副书记齐广才就当前工作发表意见。当前,应以社教两个文件、五反、反修为动力,大抓社会主义教育,大抓学习解放军工作。

1973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各系各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会议,革委会主任王远明代表党核心小组部署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批修整风工作。下午在学院大礼堂由鲁源主持召开全院革命师生员工大会,王远明作关于深入开展批修整风的动员报告。晚上,各系各单位师生员工讨论王远明的报告。

1979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召开落实政策大会,宣布改正106人被错划右派的决定,并撤销他们在被错划右派期间的不公正待遇,恢复原政治待遇和原工资级别。

1985年3月23日-29日,世界气象学会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本部召开大会。

1986年3月23日—27日,日本大阪大学理学部的中罔稔、坂根、竹内三位教授到广西师范大学进行讲学活动。

1987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计算分析测试中心。

1990年3月23日,学校颁布施行《关于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管理、探亲的暂行规定》。

1994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挂靠在学工部(处),阎信明为主任,甘作勇为副主任。

1994年3月23日—27日,应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张葆全的邀请,以越南河内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邓维利博士为团长的5人代表团到广西师范大学访问。其间,双方签订了有关建立和发展友好关系、教育交流、科技开发及经济贸易往来的意向书。

1996年3月23日,广西师范大学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班)开学典礼在分部计测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校学工部部长、党校校务委员阎信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丘贵明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并作了讲话。校团委副书记林娜向学员们介绍了党校的基本情况、纪律要求及课程安排之后,丘贵明副教授给学员们上了第一节党课《关于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

2006年3月23日—24日,广西师范大学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召开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会上,校长梁宏在报告中总结了2005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广西师范大学2006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校财务处负责人向全体代表通报了广西师范大学200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财务预算方案。副校长蓝常周通报了雁山校区规划与建设进展情况及生物园教职工住宅建设市场运作情况。全体代表分为9个小组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和广西师范大学的“十一五”发展规划。

2014年3月23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到广西师范大学开展高校基层团建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研工作,傅书记一行在国教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广西高校基层团建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并到兴华探究乐园、校团委广西“青马工程”基地、文旅学院现场调研。

2017年3月23日,中共北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梁海龙一行4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洽谈合作事宜,双方就合作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协同创新的相关事宜进行会谈,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