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21日

2023-03-21档案馆

1949年3月21日,师院及附中同学在《广西日报》刊登启事,反对黄华表致电教育部解聘谭丕模、谢厚藩、汪泽楷、王西彦即予解聘,解散师范学院”。同日,师院教授会也在《广西日报》刊登启事,警告黄华表的秘书刘运祯,指出刘运祯诬陷谭、谢、汪、王四教授。

1956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体育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阳启峻做的关于“1956年广西省体育工作会议”的传达报告。

1958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江对全院师生作关于党的民族政策的报告,并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民族政策学习。

1958年3月2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通知,黄羽不再担任广西师范学院副院长。

1969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学院革委会、驻师院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向桂林市革委会报送“我院关于组织革命师生员工到农村参加劳动锻炼,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继续搞好斗、批、改的初步安排意见”,计划组织革命师生到兴安县大榕江公社参加劳动锻炼。

1973年3月21日,晚上,广西师范学院在大礼堂召开干部、教师、工宣队的党员大会,由鲁源传达自治区首长作的形势报告。

1991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王城本部搬迁规划委员会。

1996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在三里店分部大会议室召开理事扩大会议。

1997年3月21日,在三里店分部计测中心报告厅召开了“广西师大孙儒泳院士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会上,首先由张葆全校长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向孙儒泳院士颁发了广西师大客座教授聘书。随后,孙院士给广西师大师生作了题为“生态学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1998年3月21日,全国著名形体健美力量训练导师、中国女子垒球队前任教练、北京体育大学裔程洪教授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体育系作了题为“发展力量训练,保持形体健美”的讲座。

1999年3月21日,由广西师大生物系、桂林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桂林市七星公园联合主办的“爱鸟周”暨野生动物放生活动在七星公园举行。

2000年3月21日—24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广西师大办学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专家组对广西师大办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2002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第六届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鹏主持,校长梁宏作工作报告。150多人正式代表、30名列席代表和15名特邀代表出席了大会。

2002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了教学指导委员会。

2005年3月21日,上海大学宗教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向平教授在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为广西师范大学师生作题为“中国传统和谐理念与中国当代和谐社会的建设”的讲座。

2007年3月21日,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车芳仁专程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视察。在雁山校区建设指挥部,蓝常周副校长向车芳仁副厅长汇报了雁山校区的规划、建设推进情况以及目前需要教育厅帮助解决的问题。听取汇报后,车副厅长详细询问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征地情况、文科组团单体设计、投资情况和工程建设质量情况;并对广西师范大学在工程设计、工程建设招标等方面走程序化,达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要求,以及在项目申报、建设施工和取得地方政府支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称赞。

 2010年3月21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长陈述贤一行到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考察。副校长刘健斌、王城景点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2011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http://news.gxnu.edu.cn/)正式开通。

2012年3月21日,张葆全教授从教60周年庆贺会举行。张葆全1961年在本校毕业后留校任教,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教学与科研工作,1984年起任本校副校长,1993年8月至1997年3月任本校校长。退休以后继续执教,在文学院开展“经典进课堂”活动,开设《论语研究》等古代文化通识课;应学校之邀担任国学堂专家委员会主任;并应漓江学院之邀担任督学和特聘教授。

2014年3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校友会正式成立,该校友会是广西师范大学成立的第一个企业分会。

2014年3月21日,印尼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亚利特先生到广西师范大学访问,为广西师范大学印尼留学生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与印尼关系展望”的主题讲座,随行的还有印尼驻广州总领馆领事优博先生和总领事秘书麦克先生。副校长蔡昌卓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词。

2019年3月21日,学校举行“新时代讲习所”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