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20日

2023-03-20档案馆

 1949年3月20日,院长黄华表电呈教育部,要求“将谭丕模、谢厚藩、汪泽楷、王西彦即予解聘,并将师院立即解散”。

1960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学院发表社论:努力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社论总结了学院过去培养师资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加速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教育建设人才提出意见要求。

1960年3月20日,共青团桂林市委在广西师范学院附中召开中学系统学习毛泽东主席著作现场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徐仁洲在会上发表讲话。

1960年3月20日,共青团广西师范学院第三届团员代表大会召开,副书记齐才广作重要指示,阳启峻作“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动员全院共青团员和青年为加速赶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先进水平冲锋陷阵”的报告。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委员会,韦家权任书记,阳启峻任副书记。常委会由韦家权、阳启峻、陈兴道、赵雅正、潘家卿、王大中、江士敏组成。

1970年3月20日,桂林市革委会贯彻中央“二五”指示领导小组批准广西师范学院贯彻中央“二五”指示领导小组组成名单。张永华任组长,翟华昌任副组长。成员有:朱耀华、聂启桐、朴兴黎、黄国芳、陆勇。

1974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学院举办全院第三期批林批孔骨干学习班,时间两天。

1982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广西师范学院规划委员会,委员会由30人组成,刘群任主任,齐才广、唐肇华、陈鼎方任副主任,学院基建办公室为院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当日开会,讨论三里店基建规划方案。

1982年3月20日—28日,广西师范学院师生员工响应桂林市人民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市榕湖、杉湖综合治理,清除壕塘淤泥垃圾的劳动。共出动师生员工1700多人次,挖掘塘泥350方,装运泥石垃圾182卡车。

1990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校长陈光旨邀请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康考迪雅学院院长查尔斯·司理门伯特来校访问。双方就发展两校校际交流、互派教师、选派留学生等方面达成了协议,并举行了签字仪式。

1996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文学社举办了1996年度首期文学讲座,特邀中文系黄绍清主讲。

1996年3月20日—22日,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兴道主持开幕式,校工会代主席卜泰桂致开幕词,校长张葆全作题为《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讲质量,求效益,以坚实的步伐迈向21世纪》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校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和校工会第二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规划》、《广西师范大学住房分配管理办法》。

1998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筹措资金950万元,在桂林高新技术开发区购地24.36亩,用于斯达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兽药厂)建设用地,计划建设厂房11000m2。

1998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在分部逸夫楼举行首届“马君武校长、夫人奖学金”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阳国亮、马君武先生亲人马桂芬女士为教育系黄少莲、数学系唐凤仙两名学生颁发了每人800元人民币奖学金与荣誉证书。

1999年3月20日,《广西师大》报从本期起,成为全国公开出版刊物。本报的全国统一刊号为CN(G)45-0016,报头从著名书法家伍纯道教授墨迹中集字而成。

1999年3月20日,瑞士苏黎世大学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汉斯·贝克(Heninz Berker)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访问,副校长梁宏教授、化学化工系覃海错教授、计测中心主任义祥辉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徐德强和副处长马峙等与贝克教授进行了会谈,并就两校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2001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在王城校区成立并举行学术研讨会。

2006年3月20日,中国消防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主任陆丘华大校一行,在自治区消防纵队副政委龙明强大校陪同下,到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实地考察古建筑的消防管理工作。

2006年3月20日,在广西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船津邦夫的带领下,日本崇城大学师生访问团一行13人顺利抵达广西师范大学,开始为期10天的交流互访学习活动。

2007年3月20日—22日,比利时鲁汶工程联合大学校长John De Graeve 博士一行9人来广西师范大学访问,进一步落实三方合作办学项目。

2009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动员大会,动员、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11年3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林宁在教育厅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广西师范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2012年3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以文件的形式正式公布了广西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标识。

2016年3月20日—23日,在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广西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广西师范大学3位选手角逐决赛,其中钟婉莹获得二等奖,文昕、汤明旭均获得三等奖。

2017年3月20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广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按照《关于在全区高校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广西师范大学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3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