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19日

2023-03-20档案馆

 1956年3月19日,广西师范学院院长梁唐晋、副教务长唐肇华、系主任陈伟芳和徐毅水副组长离桂赴京出席第二次全国高师会议。

 1956年3月19日,广西师范学院成立自然科学研究小组。

1957年3月19日,广西师范学院科学研究委员会邀请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教学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召开座谈会,研讨学院科学研究工作的问题。

 1958年3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周扬到广西师范学院视察并作报告,学院全体师生、桂林市中小学教师2500多人听报告,大家感到收获很大,特别对文教战线为何“大跃进”、“又红又专”等问题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1973年3月19日,广西师范学院党的核心小组在小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讨论:1、学院新团委领导班子候选人;2、继续深入开展批修整风的安排;3、第一期“师训班”总结。下午,在本部大礼堂召开全院各系干部、教师大会,汇报巡回辅导工作情况。

    1980年3月19 日,北京体育学院运动生理教研室主任王义润教授应邀到体育系给师生作报告。

   1998年3月19日,桂林市召开青少年“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暨首届青少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大会,其中广西师范大学物电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桂林市青年志愿服务杰出集体”称号;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分会获“桂林市青年志愿者行动组织奖”;校团委林娜、黄上进老师获“桂林市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教育系蓝军获“桂林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新闻贡献奖”;广西师范大学张昌学等161名同学获青年志愿者星级“荣誉奖”。

 1998年3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与七星街道办事处在七星区政府举行了学生挂职仪式。

 1999年3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在桑立公司会议厅召开校办产业工作会议,校领导黄介山、段平禄、梁宏、刘健斌和校办产业各单位的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3年3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南宁教育培训中心。业务受成人教育学院指导,教育培训列入学校继续教育计划。中心不定级别及人员编制,属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

 2004年3月19日,学生宿舍网开通仪式在网络中心举行,刘健斌副校长、学工部、后勤集团和网络中心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2009年3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东院教工集资住宅楼破土动工。该集资楼共3栋,195户,每一栋楼为13层,双电梯钢筋砼框架结构且地下部份修建人防工程,建筑总面积29532.3㎡, ±0.00以下8738.1㎡, ±0.00以上20794.2㎡,工程总造价将达5000多万元, 计划施工周期为14个月。

 2015年3月19日—20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5年广西高校章程建设培训班在桂林举行。

 2019年3月19日,学校获得 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9项,立项数位列广西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