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18日

2023-03-20档案馆

 1948年3月18日,宣布学院警戒,严防歹徒混入院内捣乱。与此同时,师院同学在《广西日报》刊登启事,宣布拒绝邕宁地方法院非法传讯谭丕模、王西彦、汪泽楷、吴家镇4位教授。

 1954年3月18日,奉中南行政委员会教育局(54)教师〔9〕字第11202号通知,广西师范学院木质印一颗,长戳一颗,自3月18日起启用。

 1958年 3月18日,少数民族代表团到广西师范学院参观,第一批5人,第二批7人。

 1959年3月18日,广西师范学院院长张云莹主持召开第五次院务委员(扩大)会议,讨论教师在教学中的作用问题。

 1964年 3月18日,在广西师范学院大礼堂,广东民兵歼灭美蒋特务战斗功臣报告组王映藩、莫镜明、黄其元三位一等功臣来院向全体师生作报告。

 1966年3月18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确定学院半农半读筹备小组成员由李德韩、刘庆仙、韦家权、李俊秀、周岐明、覃宏裕等组成。

 1971年3月18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全院师生员工大会,学习两报一刊重要社论《无产阶级专政胜利万岁——纪念巴黎公社一百周年》。

 1978年3月18日,上级同意将桂林十中(原广西师院附中)再拔回广西师范学院作为附属中学。

 1985年3月18日,教育部副部长黄辛白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黎守法、桂林市教育局局长夏炎的陪同下到广西师范大学视察,黄辛白就高校与城市建设的关系,高等学校与中等教育的关系谈了看法,并就广西师范大学的教学、科研和基建等问题发表了指导性意见。

 1986年3月1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桂干字〔1986〕61号文件通知,刘达元调任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免去其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职务。

 1988年 3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桂政办函〔1988〕110号文件批复,同意广西师范大学筹建艺术和音乐两个专业。

 1988年3月18日,由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鲁山水泥厂共同承担自治区科委下达的“微机控制水泥生产过程”科研项目在桂林通过了自治区级技术鉴定。

 1996年3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颁发校园《“十要十不要”行为规范》,“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师大人”活动全面展开。

 1999年3月18日,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在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余益中的陪同下视察广西师范大学国家文科基地和校园环境,并写下“建一流校园,办一流学校”的题词。

 2000年3月18日,由七星交警大队和校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重大交通事故大型图片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展出。

 2002年3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决定在校综合档案室的基础上,成立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校人事处的人事档案管理、研究生工作处和学生工作部(处)的学生档案管理职能划归校档案馆。档案馆作为学校直属独立建制的业务单位,它既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又是永久保存和提供本校档案的机构。主要负责原综合档案室的档案、人事档案、学生档案的管理以及校史、年鉴的编写等工作。

 2008年3月18日,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育才校区揭牌。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华刚教授、广西中医学院副院长邓家刚教授、广西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文永新研究员,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自治区科技厅发展计划处、桂林市科技局和桂林市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应邀前来参加揭牌仪式。

 2012年3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一行考察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陪同考察的有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高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桂林市委书记刘君、市长李志刚、桂林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校长梁宏等。

 2022年3月18日,学校组建的广西应用数学中心获自治区科技厅批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