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17日

2023-03-17档案馆

 1956年3月17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临时院务会议,研究讨论学院十二年规划(草案)。

 1960年 3月17日,广西师范学院中文系举行契诃夫诞生100周年纪念活动。

 1962年3月17日,广西师范学院向自治区档案局移交原广西大学1950-1953年档案,含教务、人事、财务等方面档案,具体移交清册归档保存于档号为“长期—院办—1962—2”案卷中。

 1971年3月17日,广西师范学院革委会常委分组深入各系听取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

  1976年3月17日,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76)4号文件。晚上,学院举行职工业余大学开学典礼。

 1989年3月17日—18日,广西师范大学校长陈光旨、副校长张葆全偕同教务处、实习办公室的负责人到桂林灵川大圩、临桂五通、宛田等地的四所中学看望实习学生,检查教育实习工作。

 2000年3月17日,桂林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一所捐资助学签字仪式在电教中心报告厅举行。

 2001年3月17日,全国语委办主任会议暨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汇报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王湛、原国家语委党组书记、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朱新均,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杨光,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王铁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语委主任吴恒,语委副主任余瑾,桂林市副市长、语委主任汤杰,广西师范大学校长黄介山,副校长、语委主任王杰等。参加会议的还有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语委办主任和测试中心负责人共90多名代表。

 2001年3月17日晚,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到广西师范大学视察,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接待室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校长黄介山的工作汇报。校领导阳国亮、张鹏、段平禄、王杰、钟瑞添以及党办、校办主任出席汇报会。

 2006年3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民主党派联席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党派工作经验。副校长刘慕仁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民革、民盟、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学社等六个民主党派桂林市委会负责人及广西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2009年3月17日,自治区物价局局长韦艳兰一行来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考察。校领导梁宏、王源平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2009年3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在校办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09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副校长钟瑞添教授和易忠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博士生导师、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博士生新生、在校博士生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2013年3月17日,全国中职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参加本次培训的48名学员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职学校。

 2020年3月17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学校雁山校区对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2022年3月17日,广西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在学校揭牌。校长贺祖斌、副校长黄文韬、苏桂发、林春逸出席会议。会上,校长贺祖斌、副校长苏桂发为广西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黄文韬、林春逸为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2022年3月17日,学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统战部党支部和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