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今日——3月16日

2023-03-16档案馆

 1949年3月16日,邕宁地方法院检察处给国立南宁师院发来了刑事传票,说是为妨害自由及公务等传讯谭丕模、王西彦、汪泽楷、吴家镇等4人,审讯时间是3月18日上午。

1954年3月16日,由桂林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函知,广西师范学院定制圆形钢印“广西师范学院”。

1957年3月16日,参加过长征的驻桂0161部队郑参谋长到广西师范学院向全体同学作长征革命故事报告,同学们很受感动,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和前辈忠于党的事业的精神。

1959年3月16日,中共中央副主席陈云到广西师范学院视察,王延青副院长陪同视察。视察中,陈云很关心广西师范学院的工作,询问的内容涉及学校历史、办学规模、专业及学制、培养目标和毕业生的去向等。陈云还说:“要建设,就要有人才,就要办好教育,就要有大量合格的教师”、“高质量的学生主要靠高水平的教师来培养。教师工作很重要,你们学校是专门培养中学教师的,任务很光荣”。接着他又说:“要努力办好高等师范教育”。

1963年3月16日,广西师范学院院长张云莹到猫儿山校区向数学系、生物系两系毕业学生作专题报告。

1973年3月16日,广西教育学院考察团16名干部到广西师范学院考察师训班办学情况。

1975年3月16日和24日,广西师范学院共800多名师生深入桂林市郊、阳朔和灵川等县部分社队开展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

1975年3月16日,政治系1973级师生75人到阳朔参加社教运动。

1983年3月16日,广西师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桂林市给三里店分部基建预留地问题,刘群、李德韩、覃宏裕、唐肇华、何兆鹤、陈伟芳等院领导,以及林焕平、陈鼎方、罗庭前、廖义英、何励锋、黄平秋、田一农、庄之机等部、处、室领导参加。桂林市委书记梁成业到会,李德韩主持会议。

1989年3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介山在三里店分部数学楼主持召开1989年度体育工作会议,表彰先进单位,部署学校体育工作。

1990年3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四期业余党校开学。这期业余党校学习班共录取了350名学员,是历届人数最多一次。

1997年3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广西师大党校第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班)开学典礼,来自各系的55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学典礼。

2001年3月16日,由国家投资、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广西教师教育网站正式开通,标志着广西现代化远程教育进入了新的阶段,在广西教育史上有里程碑的意义。

2005年3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印发《关于加强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和《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表彰奖励条例(试行)》(师政学工〔2005〕3号)。

2007年3月16日,由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全国法律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3人对广西师范大学申报新增成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进行评估与指导。

2008年3月16日,由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桂林市抗冻救灾纪实摄影大展》开幕式在桂林市展览馆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应邀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

2017年3月16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会议在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1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树、梁宏、旷永青、赵铁、孙杰远、丁静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各职能部门(含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梁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