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档案工作今年再获“优秀”殊荣

2022-12-31档案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下文,通报全区2022年度档案工作检查情况,广西师范大学档案工作获得优秀等级。据了解,参评的253个自治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直驻桂单位中,共92个单位被评定为优秀等级,占比36.36%;参评单位中只有2所高校评定为优秀等级,占参评高校的4.5%,广西师范大学就是其中一所。此次是自2002年我校档案馆成立以来累计第19次获评该“优秀”殊荣,在区内高校档案工作中继续保持前列。

      此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开展区直、中直驻桂机关企事业单位2022年档案工作检查的通知》(桂档函[2022]35号),于2022年11月上旬,对我校2022年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校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条件保障、基础业务、开发利用、信息化工作和业务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评分支撑材料,抽查2021年各大类档案收集、整理、编目及录入等情况,检查组肯定了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校档案工作校领导重视、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档案服务利用、档案工作考核表彰、学院(部)档案管理、档案数字化建设与档案资源开发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尤为赞赏。

       我校在此次档案工作年度检查中获得优秀成绩,既是对一年来我校档案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档案人员的鼓舞与鞭策。我校档案人员将一如继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学校党政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学校大局,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扬成绩,坚持问题导向,改进不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校的档案工作事业中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做好学校发展历程的守护者、讲述者,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再写师大档案工作新篇章。

图文:李春雨

校对:车向清

审核:刘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