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2022年版)

2022-06-02档案馆

广西师范大学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

(2022年版)

       为便于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部)、各单位正确界定各类档案归档范围,准确划分档案保管期限,顺利完成归档任务,确保档案信息资源齐全、完整、标准、规范,切实做到档案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同时又便于保管和利用,根据《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广西师范大学档案管理办法》及档案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学校机构调整与职能调整等实际,修订此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2022年版)。

       高等学校实行档案材料形成单位立卷的归档制度。广西师范大学根据档案产生的领域范畴,结合档案记述的内容性质和载体形式,将归档范围分为十二大类:

一、党群类(DQ):主要包括学校党委、工会、团委、民主党派等组织的各种会议文件、会议记录及纪要;各党群部门的工作计划、总结;上级机关与学校关于党群管理的文件材料。

二、行政类(XZ):主要包括学校行政工作的各种会议文件、会议纪录及纪要;上级机关与学校关于人事管理、行政管理等的文件材料。

三、教学类(JX):主要包括反映教学管理、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等活动的文件材料。按《高等学校教学文件材料归档范围》(〔87〕教办字016号)相关规定执行。

四、科研类(KY):按《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暂行规定》(国档发〔1987〕6号)执行。

五、基本建设类(JJ):按《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DA/T 28-2018)执行。

六、仪器设备类(SB):主要包括各种国产和国外引进的精密、贵重、稀缺仪器设备(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全套随机技术文件以及在招标、购买、接收、使用、维修和改进工作中产生的文件材料。

七、产品生产类(CP):主要包括学校在产学研过程中形成的文件材料、样品或者样品照片、录像等。

八、出版物类(CB):主要包括学校自行编辑出版的学报、学术刊物及其他出版物的审稿单、原稿、样书及出版发行记录等。

九、外事类(WS):主要包括学校派遣有关人员出席国际会议、出国考察、讲学、合作研究、学习进修的材料;学校聘请的境外专家、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活动中形成的材料;学校开展校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及管理外国或者港澳台地区专家、教师、国际学生、港澳台学生等的材料;学校授予境外人士名誉职务、学位、称号等的材料。

十、财会类(CK):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档案局令第79号《会计档案管理办法》(2016年)执行。

十一、声像类(SX):按《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中《高等学校声像载体档案工作规范》执行。

十二、实物类(SW):主要包括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活动中形成的,对学校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类奖状、证书、字画和非纸质的奖杯、奖牌、奖章、锦旗、印信、礼品、纪念品及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物品等。

       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部)、各单位档案材料具体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可参照如下文件:


一、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docx

二、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docx

三、组织部.docx

四、宣传部  新闻中心  文明办.docx

五、学生工作部(处).docx

六、统战部 机关党委.docx

七、校工会.docx

八、校团委.docx

九、校长办公室.docx

十、发展规划办公室.docx

十一、校友工作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办公室.docx

十二、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docx

十三、审计处.docx

十四、武装部  保卫处.docx

十五、后勤保障处  后勤服务集团.docx

十六、校医院.docx

十七、图书馆.docx

十八、档案馆.docx

十九、离退休工作处.docx

二十、网络信息中心.docx

二十一、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docx

二十二、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docx

二十三、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docx

二十四、科学技术处.docx

二十五、社会科学研究处  广西文科中心.docx

二十六、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docx

二十七、基建处.docx

二十八、资产管理处.docx

二十九、出版社集团.docx

三十、广西期刊传媒集团.docx

三十一、学报编辑部.docx

三十二、《广西物理》编辑部.docx

三十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docx

三十四、财务处.docx

三十五、创新创业学院.docx

三十六、基础教育管理与合作办公室.docx

三十七、继续教育学院.docx

三十八、各学院(部).docx

三十九、附属中学.docx

四十、附属外国语学校.docx

四十一、卓然小学(附属小学).docx

四十二、实验幼儿园.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