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到二级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

2021-05-27档案馆

      2021年5月27日,档案馆党支部分别到电子工程学院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调研主要围绕了解学院对档案工作的管理需求、对学生档案管理及学生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的需求展开。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从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服务利用、校史年鉴等方面向学院简要汇报了近期学校档案工作情况。学院有针对性的就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如归档材料系统录入、类别划分、多校区办学情况下的材料交接等,老师们畅所欲言,双方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档案馆认真听取学院的意见建议,并做出积极回应。

      本次调研的另一项主要内容是围绕《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就学生党员档案接收和保管问题,档案馆提出两套具体方案,供学院参考、讨论,同时征求意见。在认真研读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大家就学院对学生档案管理权责、学生党员档案管理机制、学院学生工作相关岗位对学生档案管理职责落实、学生学位证明、毕业生档案目录查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调研现场的领导、老师,从实际出发,多角度就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分析。双方都希望在面对面的交流中了解档案工作需求,完善档案工作流程,提高档案工作效率,共同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

到电子工程学院调研现场



到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调研现场

图文:车向清

校对:胡峥艳

审核:刘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