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26档案馆

       2021年5月21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此扎实推进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教育。本次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主讲,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学校档案业务工作,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支部书记指出,在学习过程中,不能单纯的为学习而学习,要带着目标任务去学习,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去学习,要将所感所悟内化为一种品质,并体现在档案工作当中,深入浅出,落到实处。他强调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要把握以下几个线索:一是党的初心使命;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四是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五是党的自身建设。以上五条线索概括了百年党史的主要脉络,是我们学好党史可以把握的途径和方法。他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坚持学习、认真学习、深化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明理力行,在感党恩中践行使命,凝聚精神和力量,更好的服务师生,共同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

  

图文:车向清

校对:胡峥艳

审核:刘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