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的通知

2020-03-10档案馆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请各单位根据机构变动和岗位聘任调整情况,重新确定本单位新一届分管档案工作的处级领导和兼职档案员,负责本单位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设置原则:

1各单位设分管档案工作的处级领导干部1;

2、各单位报送1名熟悉、热爱档案事业,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工作协调能力,热心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服务的在编在岗人员,担任本单位兼职档案员工作(具体工作职责见附1;

3、兼职档案员(一般由科级干部担任),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学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设1-3名业务档案员协助兼职档案员开展专项教学、科研等业务档案工作。

报送办法:各单位认真填写《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信息表》(见附2),316日(星期一)前电子版发至邮箱:archives@gxnu.edu.cn纸质版疫情防控后另行通知报送),同时加入校档案管理群:145661257,并标识“单位+姓名”,档案馆将各单位报送的名单汇总后公布

注意事项:

1、兼职档案员应保持相对稳定,如因工作变动或其他原因不再担任的,有关单位应及时向学校综合档案室备案;
    2、新确定的兼职档案员,如不熟悉档案管理系统或没有使用权限的,请及时与综合档案室联系,联系人:赵庆娇,电话:8283205。   

 

 

档案馆
2020310

 

1: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1)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职责: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将档案工作纳入本单位管理制度和议事日程,适时布置、检查、总结档案工作;根据工作需要,配备兼职档案员并保持相对稳定;支持兼职档案员做好本单位文件材料归档、档案资源管理和利用等工作组织参加档案工作检查考核等工作

2)兼职档案员职责:参加档案馆组织的档案业务培训,负责本单位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等档案管理相关工作。按照纸质文件材料和电子文件材料的自然形成规律,对文件材料系统整理,制作归档文件清单,交本单位分管领导检查合格并签字后,向学校档案机构移交,并配合完成学校档案馆其他相关工作。

关于报送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的通知.docx